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奥沙利文4杆50+强势晋级 次轮与佩里争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21:48  新浪体育
大师赛奥沙利文4杆50+强势晋级次轮与佩里争进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8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进入正赛阶段,世界第一奥沙利文首次登场亮相,迎战斯图亚特佩特曼。两人尽管失误较多,但也打出了精彩的连续进攻,最终奥沙利文技高一筹,以5:2胜出,挺进16强。

  奥沙利文去年因背伤退出了上届上海大师赛,此后奥沙利文经历了中国赛“粗口门”的丑闻以及在世锦赛登顶的辉煌,本次参赛的奥沙利文表示将以实际成绩补偿此前中国留下的不愉快回忆,而此前奥沙利文已经连续夺得世锦赛和北爱杯,正面临实现21世纪首次排名赛三连冠的最佳契机。

  佩特曼与奥沙利文同年出生,且同年转为职业选手,但佩特曼世界排名仅为第62位。在昨日的外卡赛中,佩特曼5:1淘汰了中国选手曹凯胜,并多次打出单杆高分,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面对强敌奥沙利文,佩特曼选择拼球战术。第1局奥沙利文开球后佩特曼即拼下远台红球,不过随后失误交出球权,身穿世锦赛夺冠时的黑色马甲的奥沙利文,上场后打得非常认真细致,以一杆26分和一杆45分,取得了2008年以来在中国比赛的首局胜利。

  第2局或许受到感冒影响,奥沙利文在进攻和防守中都出现失误,佩特曼3次上手拿下79分,将比分扳平。

  第3局两人状态都有些失常,奥沙利文几次拼球出现失误,佩特曼也出现很低级的点位黑球失误,奥沙利文最终以一杆42分和一杆56分拿下第3局,以自己在本届大师赛的第一个单杆50+取得2:1领先。

  第4局奥沙利文依然没有进入状态,一上来连续在拼球和防守上出现失误,收到大礼的佩特曼也开始爆发,一杆116分将对手零封,可惜最后的绿球失误,错过了冲击单杆141分的高分机会。

  中场休息后第5局奥沙利文的状态依然没有太大起色,连续打丢几个难度不大的远台,很快被佩特曼打开局面,一杆31分后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在相持战中终于等到机会,通过稳定的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3分以3:2继续领先。

  第6局奥沙利文防守依然问题不断,佩特曼用高架杆将一颗红球留在袋口,奥沙利文再次进入节奏,一杆60分时居然在胜负手红球失误,比赛进入延分,信心动摇的佩特曼在相持中出现漏洞,奥沙利文清台,4:2率先拿到赛点。

  第7局奥沙利文一上来就围绕黑球连续得分,很有冲击满分147的味道,可惜在48分时试图在打一颗中袋红球时强行走位出现失误,现场观众也一片惋惜之声。随后奥沙利文拼进远台红球,继而以闪电般速度轰出单杆86分,以 138:0取胜第8局,从而以5:2击败对手晋级第2轮,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乔佩里。(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