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打出155高分:只是运气好 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5:13  新民晚报

  

梁文博打出155高分:只是运气好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梁文博在比赛中周国强

  台球比赛单杆满分147分。昨天,梁文博却在一局比赛中打出了155分。这个得分创下中国排名赛至今的单局个人最高分纪录。

  在对手没有犯规的情况下,一杆球的最高得分是147分,即通常所说的“满杆”。这要求击球选手在一杆球中,每将一颗红色球(1分)入袋后打进黑色球(7分),之后又连续将所有的彩色球入袋(15红球+15黑球后顺利清台)。但如果对手在所有红球入袋前犯规并形成斯诺克,这种情况下单杆理论最高得分就可以达到155分。

  但昨天梁文博创造的是另一个版本的155分。他凭借咄咄逼人的进攻,让马希蒂罚了36分。“只是运气吧。赢球才是最重要的。”靠对手罚分,单局理论上没有最高分。但单局要超过147分,同样是非常少见的。

  向来崇尚集中火力进攻的梁文博,转了性子,他表示之后的比赛会更看重防守。“对于一个斯诺克选手来说,防守很重要。我会根据比赛来选择进攻和防守,并不会因为对手强就赌博式地狂攻,也不会因为对手弱就频频利用防守限制对方。”

  这番论调似乎与上赛季拼进世锦赛8强时的作风大相径庭,梁文博嘿嘿一笑,“人都会成长的嘛,想法也在变。要想今后走得更好更远,必须找到最科学的方法。”

  本报记者华心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