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握两武器梁文博所向披靡 上海赛亚军也构不成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08荣威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第2比赛日较量。在一场焦点战役中,来自黑龙江的梁文博5-2力克马克-阿伦,顺利闯入了上海大师赛正赛,这样在新赛季前三站排名赛的资格赛中,梁文博取得5场全胜的骄人战绩,打出了3次破百,14次单杆50+的成绩,梁文博这场胜利笔者认为有两大因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一就是风格上的转变。由于昨天晚上和马希蒂战斗到了深夜12点,10个小时的备战调整时间显然对梁文博有些过短。在比赛开局阶段,他显然没有从昨天拉锯战的疲劳中恢复过来,进攻打得并不顺畅,前四局单杆最高只有可怜的29分,前三局竟然三次得到14分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停止了进攻。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梁文博依然非常耐心与对手周旋,做出了几杆非常漂亮的防守,迫使对手罚分犯错,从而得到了新的进攻机会。相比于过去在进攻手感不佳时仍旧采用以攻对攻的战术,梁文博这次学会了通过做一些斯诺克来获得2次甚至3次的上手机会,这是他的一大进步。

  其二就是出色的调整能力。前四局梁文博遭遇了不少困难,进攻手感不佳,在2:0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追成2平,不过梁并没有因此丢了士气和信,通过局间休息做了很好的部署和调整。后三局比赛中,梁文博保持了良好心态,逐渐找回了手感,放开手脚,对手仅有三次小失误全部被他充分利用。

  后三局梁文博打出了气势,充分发挥了进攻上的特长,62,81和105分,没有给对手再次登台的机会,全部一杆制胜。这点不得不承认,赛季初期的调整状态能力,梁文博要比丁俊晖更好,后者在赛季初表现非常糟糕,之前比赛也都出现了长时间无法调整出更好状态的情况。

  出现这种状况,或许跟两人身上所背负的压力不同有关,丁成名过早,不到20岁就击败三位斯诺克传奇人物夺得了三个冠军,球迷媒体给于期望很高,相比之下,梁的职业生涯不像丁那样一步登天,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稳中有升,媒体关注度以及球迷期望远远小于小晖,在比赛中更容易放得开手脚。

  不过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还是发现了梁文博身上的一些不足,在领先情况下还是出现了一点急躁的情绪,有些急于求成。在第3,4,7局机会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梁文博在攻守选择上出现了一些失误,盲目拼球给了对手好机会,否则获胜很可能会更轻松一些。这是梁文博需要通过这场比赛好好总结的地方,如何在领先的情况下更好稳定一下情绪,减少不必要的盲目拼球。

  此战获胜之后,梁文博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去年亚军瑞恩-戴,后者和马克-阿伦风格非常相似,也是以进攻见长,但其防守和对于比赛的控制能力非常一般,只要梁文博发挥出今天后半阶段的水准,同时改善今天比赛的一些不足之处,还是有不小胜机。明天丁俊晖和傅家俊也将与梁文博一起登场亮相,希望三名选手都能在国庆节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给正在节日中的斯诺克球迷带来更多惊喜。(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