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攻无极限梁文博赢快枪手PK 一胜利赋予多大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届上海大师赛击败马克-艾伦打进32强之后,梁文博再次用成绩证明,他已经跻身当今斯诺克优秀年轻球员之列。在这场进攻狂人的较量中,敢于冒险的梁文博笑到了最后。而无论是排名积分还是取胜信心,或是经验教训,梁文博都收获颇丰。

  进攻无极限 梁文博超越自己赢得比赛赢得自信

  梁文博与艾伦的比赛是新赛季排名赛中80后阵营的首次内战,他们也恰恰是年轻球员中战术最“偏激”的两人——极度依赖于进攻制胜。两人分别从07和08年世锦赛首轮淘汰达赫迪开始声名鹊起,并且在最近一段时间都有很出色的表现。此次两人对决,梁文博并没有丝毫忌惮对手的排名和攻击力,在各种局面下都敢于放手进攻,除了强大的信心外,比赛中梁文博还表现出一些很可贵的特质。

  首先是对状态的调整力。在球风相近、都以攻见长的对决中,关键就是看谁能掌握比赛的主动,先于对手进入状态。梁文博在开局阶段做到了稳狠兼备,2:0的优势首先在气势上让对手遭到沉重打击,在随后手感下降、对手接连打出79、48分将比分扳平的情况下,梁文博在比赛后半段对状态调整得非常及时、到位,下手也更狠,接连以单杆62、81和105分完封对手,一洗昨日下半场比赛被马希蒂死耗之不快。对于一名进攻见长的选手而言,状态的调整能力直接决定了其在各种场面下发挥的空间。

  其次是防守意识有所增强,比赛中某些时候梁文博能够适时抓住战机,打出了一些高质量的防守,都迫使对手失误被罚分,为自己争得了主动。此外,梁文博在场上表现坚决而不失从容,在某些时刻对局势的解读和应对也比以前有所进步。正是对自我的超越帮助了梁文博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资格赛连胜 击败TOP16选手

  此次击败世界排名第16的艾伦,也为梁文博赢得了1,400分的积分。至此,梁文博在新赛季的北爱杯、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连续3站闯进正赛,在资格赛已经取得6场连胜。官方排名第40位的梁文博将在上海大师赛后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排名。在赛季初,梁文博就被官网评为最具潜质新人,而梁文博的表现也证实其无愧于这一称号。

  当然,这场比赛梁文博所显露的软肋仍然突出,并且依旧集中在防守和对战机的判断上。对艾伦这场比赛可以说梁文博吃亏和获益都与此直接相关,尤其是第3、4局中,梁文博失去了之前的沉稳,过于急躁,不再注重防守,拼球过度,反而限制了状态的发挥陷于梦游状态,以致于被对手伺机将比分扳平。进攻得分固然是制胜的直接手段,但防守与进攻是一体的,只有对局面做全面冷静的分析,辅助以合理的防守,才能减少无谓的失误,在关键球上少出问题,才是最精到的进攻。(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