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F1摩托艇的“内心世界” 水上最高竞速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落户柳州,引发了柳州市民对F1摩托艇的极大兴趣。由于F1摩托艇造价昂贵,体形较大,日常生活中很难见到它的身影,对普通人来说它还是个新鲜陌生的事物,对它自然是充满了好奇。

  远远看去,F1摩托艇有点像是一架小时候叠的那种纸飞机。尖尖的头部,其实是吸收鼻,与两侧伸出来的“钳子”,即吸收浸水前叉,共同起到缓冲防护作用。不过观众似乎对赛艇内部结构更感兴趣,在此,不妨让我们一起走进F1赛艇的“内心世界”看看:艇身上面是凸起的驾驶舱,驾驶室内有一排精密的仪表盘,显示时速和螺旋转数。另外驾驶舱还安装有安全罩以及五条安全带,驾驶员座椅后还配有供养系统,以保证驾驶员的安全。驾驶舱后的小小无线电盒连接着室外无线电天线,帮助驾驶员与陆上指挥进行沟通。后半部机身主要是油箱和液压装置,这些装置被碳纤维制作的艇身牢牢包裹。船尾安装着整个摩托艇的“心脏”——引擎,在引擎的带动下,摩托艇的螺旋桨每分钟能到达10000转左右,推动整个船身急速前进,让观众观赏到水上最高竞速的风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