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雯携手谢中博夺中羽赛混双冠军 重庆妹子不言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2:37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昨天,在江苏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混双决赛中,在北京奥运会上为我市取得首枚奥运奖牌的羽毛球名将张亚雯,与搭档谢中博联袂以2:0大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在奥运会后的首个国际大赛中夺得冠军。

  张谢横扫世界第一

  谢中博/张亚雯决赛的对手是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亚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在历史交锋方面,张亚雯和谢中博处于下风,1胜6负的战绩,令张谢二人在赛前不敢对比赛结果有太大期望。

  正因为如此平和的心态,张亚雯和谢中博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格外良好,比赛一开局,谢中博/张亚雯就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第一局以21:17先声夺人之后,第二局张亚雯又一度以19:12领先。此时如梦方醒的印尼组合连续追分,但维迪安托的一次发球失误彻底葬送了翻盘的机会。随着谢中博的杀球成功得手,中国组合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1:17。

  夺冠后直呼太意外

  赛后,曾一度决定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的张亚雯笑着连呼:“没想到,这个冠军实在是出乎意料。”夺冠后异常兴奋的张亚雯还表示说:“只是抱着参与的心态来到常州的。想不到心情轻松了,反倒打得不错。”

  胜利增强亚雯信心

  虽然张亚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曾萌生出退役的念头,不过再三思索后她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如今在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上就夺得桂冠,更坚定了张亚雯继续练下去的决心。在赛后发布会上,张亚雯说:“之前是有这个想法,后来自己也有些不舍,加上重庆体育局,还有国家队都跟我交流过,都还需要我,所以我就决定还是继续留下来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亚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