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组合拆对意在以老带新 新奥运周期开始未雨绸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1: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博维报道 男双组合徐晨/孙君杰28日在中国大师赛最终以0比2不敌印尼选手基多/塞堤万获得亚军。经过了奥运会后的长假之后,蔡赟/付海峰处于调整期,小将得到更多锻炼机会。徐晨/孙君杰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面对印尼的奥运冠军组合,中国组合连得四个局点未能获胜,对手却在第一个赛点就把握住机会。新手与老将之间经验的差别显而易见,这也就是中国男双拆对以老带新的目的所在。

  就在中国大师赛进行期间,国际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下月丹麦公开赛参赛名单。在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中,男双组合“大变脸”,三对选手都是新配对的选手。其中,北京奥运会银牌搭档蔡赟和付海峰也分别有了新搭档。

  丹麦公开赛将于10月21日至26日举行,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蔡赟和付海峰的拆对受到极大关注。报名名单显示,付海峰将与沈烨组合,蔡赟的新搭档则是徐晨。由于两对组合属于首次搭档,并没有世界排名。根据四人各自的积分进行计算后,付海峰/沈烨被列为7号种子、蔡赟/徐晨被列为8号种子。此外,郭振东的搭档也由谢中博变成了何汉斌,他们被列为11号种子。

  在中国大师赛上,蔡赟/付海峰闯入四强,沈烨/何汉斌止步16强,徐晨/孙君杰闯入决赛。25日公布参赛名单后,蔡赟在26日接受采访谈到拆对时并不意外,蔡赟说:“丹麦赛拆对并不是说以后就一定不在一起打了,毕竟只有我们这一对算是比较成熟的组合,更换搭档主要是为了让我们带一下年轻队员。”

  男双一直是中国队最弱的一个单项,中国队一直希望能够打造实力强大的男双群体,徐晨本次与孙君杰搭档闯入决赛,他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在进入国家队的三四年时间里,我和孙君杰分分合合,因为教练希望能找到最好的搭档组成最强的组合。”

  实际上,在奥运会后进行双打重组并非新鲜事。新的奥运周期开始,大家也纷纷为下届比赛未雨绸缪。本次中国大师赛上,多对世界名将都更换了新搭档,像获得北京奥运会混双第四名的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莎,他们各自搭配了新队员———林培雷搭档波莉,玛丽莎搭档里贾尔。值得一提的是,玛丽莎/里贾尔这对组合,就在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决赛中战胜队友、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诺瓦/纳西尔,夺得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