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决赛陈金受伤病困扰败北 索尼连续两站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6:45  新浪体育
大师赛决赛陈金受伤病困扰败北索尼连续两站问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表现平平,以0比2负于印尼名将索尼,无缘冠军。在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后,索尼也实现了超级系列赛的两连冠,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第三度登上国际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此前,双方有过3次交手,陈金以2比1领先。早在04年亚锦赛中,索尼便曾战胜陈金,先拔头筹。不过在07年中国香港超级赛与08年全英公开赛中,陈金两度还以颜色,因此在交手纪录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比赛伊始,陈金稍显“慢热”,索尼则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场上的局面也因此纳入后者的节奏之中。在2平后,索尼伺机突击对手,在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后,以7比4领跑。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陈金逐渐放开手脚,其依靠一记假动作推后场得手与对手失误还以颜色,很快将比分追至7平。眼见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索尼并未受此影响,其在此后打得十分耐心,并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连得4分,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金见势不妙,并采取来回调动对手的战术,此举多次帮助他赢得进攻良机,在一记网前扑杀得分后,陈金将比分追近至15比16。眼见比分迫近,索尼在心态上有所起伏,连连失误。陈金则越打越勇,在以15比17落后时掀起一波4比0的得分高潮,以19比17实现反超。索尼没有就此罢休,他在调整状态后还以一波3比0的小高潮,反以20比19手握局点。最终,索尼在多拍回合中依靠放网得到关键一分,以21比19先胜一局。

  在第二局中,一局在手的索尼信心十足,他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反观陈金则未能走出首局惨遭逆转的阴影,在场上表现得较为拘谨,瞬间竟连失5分。虽然陈金在此后随即还以一波2比0的小高潮,但索尼势头正盛,在丰富线路与落点的变化后,将比分改写为8比2。局面不利的陈金此时幡然醒悟,其急忙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并将比分追近至6比9。遗憾的是,索尼在随后的多拍回合中在速度方面更胜一筹,他也因此在连得2分后,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陈金使劲浑身解数,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3比16。无奈,随着一记回球出界,陈金的追分之势就此终止。最终,陈金未能扭转败局,以18比21再失一局,从而以0比2不敌索尼,屈居亚军。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索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