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谢中博/张亚雯完胜问鼎 女双小花背靠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7:34  新浪体育
大师赛谢中博/张亚雯完胜问鼎女双小花背靠背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三项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两胜一负。其中,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表现抢眼,以2比0完胜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收获本赛季国际公开赛第二冠。女双组合成淑/赵芸蕾则获得超级系列赛两连冠。遗憾的是,男双组合孙君杰/徐晨拼尽全力,最终因实力不济,以0比2不敌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无缘冠军。

  混双决赛由3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对垒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此前,双方曾先后交手7次,谢中博/张亚雯暂1比6落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在今年亚锦赛1/4决赛。当时,谢中博/张亚雯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负于对手,在止步于八强的同时,使得中国队无缘第三张奥运会混双入场券。

  首局,谢中博/张亚雯在开局有些“慢热”,以2比4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谢中博/张亚雯逐渐适应了场上的气氛,张亚雯利用较高质量的网前小球,多次为搭档赢得后场进攻的机会,谢中博一蹴而就,帮助他与张亚雯打出一波9比5的小高潮,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挟此前领先优势的谢中博/张亚雯士气高涨,在前三拍中有效地抑制住对手的特点,以15比12领跑。局面不利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则不急不躁,他们急忙加快进攻节奏给予反击,随着前者在网前一记点杀得手,维迪安托/纳西尔将比分顽强地追至15平。平局之后,谢中博/张亚雯打得颇有章法,此对组合凭借张亚雯在网前的封网打出一波5比1的小高潮,以20比16手握4个局点。最终,谢中博/张亚雯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以21比17先拔头筹。

  在第二局中,维迪安托/纳西尔状态有所上升,他们在开局打得颇为耐心,以4比1先声夺人。眼见比分落后,谢中博/张亚雯并未自乱阵脚,谢中博在此后多次利用后场进攻撕开对手防线,使得他与张亚雯将比分扳成4平。平局之后,维迪安托/纳西尔稍显急躁,连连失误,谢中博/张亚雯在打出一波7比4的小高潮后,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维迪安托/纳西尔兀自未能摆脱低迷状态,谢中博/张亚雯则越打越勇,后对组合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以21比17锁定胜局。2比0,谢中博/张亚雯力克对手,问鼎桂冠。

  女双决赛在中国组合成淑/赵芸蕾与中国澳门组合张丹/张之博之间展开。首局,成淑/赵芸蕾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张丹/张之博状态有所上升,她们在多拍回合中丰富了线路的变化,并在连救两个局点后,将比分追近至14比20。关键时刻,成淑/赵芸蕾稳住阵脚,在把握住第三个局点后,以21比14先胜一局。

  第二局再战,张丹/张之博重整旗鼓,她们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5比1先发制人。成淑/赵芸蕾则不急不躁,她们随即提高了前三拍的质量,并在打出7比3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至8平。平局之后,成淑/赵芸蕾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此举令张丹/张之博有所不适,成淑/赵芸蕾乘势上演一出6比0的好戏,以14比8确立领先地位。在随后的比赛中,成淑/赵芸蕾稳扎稳打,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1再胜一局,以2比0完胜张丹/张之博,摘得桂冠。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孙君杰/徐晨在决赛中遭遇头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首局,孙君杰/徐晨在比赛伊始表现得较为拘谨,导致他们以2比10落后。此后,孙君杰/徐晨逐渐地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他们在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8比11。马基斯/亨德拉毕竟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眼见比分迫近,他们没有受此影响,在稳住阵脚后,再度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7先胜一局。第二局,孙君杰/徐晨曾取得6比0的梦幻般开局。遗憾的是,孙君杰/徐晨没能在此后乘胜追击,反被对手打出一波9比1的高潮,以7比9落后。虽然孙君杰/徐晨在此后始终握有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以20比18获得两个赛点,但因为在关键时刻未能把握住胜机,两人最终在浪费2个局点后,以22比24再失一局。0比2,孙君杰/徐晨负于马基斯/亨德拉,获得亚军。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成淑/赵芸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