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奥委会评出八月最佳运动员 菲尔普斯柳金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美国奥委会评选出了八月的最佳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优异表现的菲尔普斯、柳金、美国男排分别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女运动员和运动队的殊荣。

  菲尔普斯一人在奥运会上夺得了8枚金牌,成为史上第一人。同时两届奥运会14枚金牌的成绩也使他成为首位在奥运会上拿到十枚以上金牌的运动员。在水立方中,菲尔普斯创造了七项世界纪录、八项奥运会纪录和八项全美纪录。在9天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参加了17次比赛,在两场关键比赛中他都是以不到0.1秒的优势惊险夺冠。柔道选手亨利-赛胡多在男子评选中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则是NBA明星韦德。

  柳金是美国体操史上第三位赢得全能冠军的女运动员,她在全能比赛中的金牌让美国队在该项目中卫冕成功。她是北京奥运会上最为多产的女子体操运动员,一人独得1金3银1铜,这也追平了前辈莱顿和米勒的纪录。这个成绩也超越了他的父亲--瓦莱里曾经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获得了四枚奥运奖牌。奥运会上夺得六枚奖牌的“女菲尔普斯”考芙琳在女子评选中名列第二,而首金剑客扎格努斯则排名第三位。

  月度之队的荣誉落在了美国男排的头上,他们在奥运会中以8战全胜的成绩无可争议的赢得冠军,队中成员斯坦利独揽奥运会MVP、最佳得分手和最佳发球的荣誉。美国女篮在评选中排名第二,而包括菲尔普斯在内的男子4x100米接力队排在第三。

  (Baoski)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