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赛区上海大学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2:30  新浪体育
08-09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赛区上海大学简介

上海大学

08-09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赛区上海大学简介

上海大学

  新浪体育讯 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现任校长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钱伟长教授,党委书记是于信汇教授、常务副校长是周哲玮教授。

  上海大学领导都十分关心重视体育教育工作,钱伟长校长曾提出:“以体育为载体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党委书记于信汇,常务副校长周哲玮,主管副校长叶志明多次来体育学院指导工作,对体育学科建设、体育教学、科学研究、群众体育的开展及运动队的训练和体育学院的管理等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体育学院工作的蓬勃开展。

  体育学院简介

  上海大学体育学院是一个承担全校体育教学、群体竞赛、体育科研和体育管理,以及体育专业发展的教学单位。学院下设体育学研究中心、体育场馆管理中心,三个教研室,体育学院办公室。

  体育学院指导思想

  依托上海大学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和上海的地域优势,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结合实际,兼顾专业化建设与公共体育教学,走内涵发展道路,形成上海大学体育工作特色,实现体育学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断开创体育学院新局面。

  体育学院目标定位

  在未来5至10年,体育学院根据“将上海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一方面,大力开展体育科研活动,逐步建立起具有多学科研究特色的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申报硕士及博士点,并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试办本科专业。另一方面,面向全体学生,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和课余训练,加强体教结合,办好高水平运动队,使学科建设、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进入全国高校领先水平。

  师资队伍建设

  个人获得的荣誉

  全国专业协会一等奖

  全国体育科研二等奖

  全国师德先进个人

  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市“育才”奖

  市“宝钢”基金奖

  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

  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

  全国高校贡献奖教练员

  全国甲A篮球联赛优秀裁判员

  外聘职位

  全国各专业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上海市人民政府体育战略发展规划专家组成员

  全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网球、排球和手球分会主席、副主席

  中国地方工科院校体育协会、中国电教协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全国综合大学体育研究会、全国社会学体育专业委员会、全国田径专业委员会的副主席和常务理事

  集体获得的荣誉

  2004年被上海市市政府授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特别贡献奖”,体育学院被学校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2002年上海大学被评为“上海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03年被评为上海市“体教结合”先进单位,

  2004年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承担的大型赛事

  承办了2004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赛区)

  承办了全国男排甲A联赛

  承办了全国女足超级联赛、(上海队主场)等数十项大型赛事

  与新民晚报合作成功举办了上海市大学生及“校长杯”网球赛

  组织承办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田径和游泳项目等国内外各类赛事近30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