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文体恋由来已久 徐寅生开先河王励勤绯闻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2:19  新浪体育
国乒文体恋由来已久徐寅生开先河王励勤绯闻不断

赵薇与王励勤的故事真真假假 让人捉摸不定

  新浪体育讯 俗话说的好,文体联姻一家亲。文体界珠联璧合的佳偶举不胜举,而在整个中国体坛,有一支国字号队伍似乎还有着文体恋的优良传统,它就是战绩显赫的中国乒乓球队。从老一代的徐寅生、李富荣、蔡振华到如今叱诧中国乒坛的孔令辉、马琳、王励勤,都与文艺圈有着不解之缘。他们在传接国乒辉煌的同时,也在将“文体恋”进行到底。

  徐寅生与陈丽汶

  体坛智多星VS舞蹈演员

  徐寅生是中国乒坛名宿,也是中国体育界的“智多星”。陈丽汶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主演过大型舞剧《鱼美人》,是中国第四代“文成公主”。他们的结合是患难见真情的典范。文革时期,体委系统混乱,中国乒乓球队也瘫痪。队员们没事干,有的整天打扑克;有的在房间里装上电炉子弄吃的;也有的靠拍照、洗相片打发时光。作为运动员,不能训练,这对徐寅生来说也是一种折磨。好在这个时期,陈丽汶的出现给他的生活增添了色彩。陈丽汶对风云人物徐寅生仰慕已久,两人的恋情也是水到渠成。

  李富荣与张予懿

  国乒美男子VS舞蹈演员

  上世纪60年代,李富荣是中国乒乓球队名噪一时的帅哥,女粉丝众多,追求者络绎不绝。但是思想传统的李富荣还是选择了相亲的方式来寻觅自己的伴侣。张予懿学的也是舞蹈专业,与陈丽汶都曾在中国歌曲舞剧院供职,还是同班同学。经过辽宁排球队一名队员的介绍,李富荣和张予懿相亲成功,很快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约会。李富荣回忆,“那时我们既不会谈情,也不会说爱,书信来往都是叙述训练、比赛和生活的流水小账,但最终我和她都没想到,我们的初恋,成就了一段终身姻缘。”

  蔡振华与黄胜

  乒坛名帅VS越剧演员

  蔡振华运动员时期是个时尚青年,经常是身穿皮夹克,骑着电单车,非常具有摇滚青年的风范,曾是很多女孩的梦中情人。黄胜比蔡振华小一岁,曾是北京红旗越剧团的演员。当时红旗越剧团团长撮合青年演员黄胜和蔡振华见面,两人比较投缘。两年后,蔡振华和黄胜开始谈婚论嫁。此时,红旗越剧团要迁往上海,黄胜去留两难。但她最终还是选择留京,也留住了和蔡振华的爱情。黄胜伟大的牺牲精神让蔡振华深深感动。他们的结合是很具有代表性的文体联姻。

  孔令辉与马苏

  乒乓王子VS清纯玉女

  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因为帅气的外表和出色的战绩拥有众多仰慕者。影视红星马苏最初学习舞蹈,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毕业后,又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大唐飞歌》、《夏日里的春天》、《爱在有情天》等一系列作品的问世,也让马苏逐渐崭露头角。这对俊男靓女相识于2002年刘国梁的生日宴会上,因为两人同为东北老乡,而且又很投缘,在相处一段时间后渐渐地发展成恋爱关系。从2002年至今相恋六年,一直是体育界与娱乐圈珠联璧合的恋爱典范。 

  马琳与张一

  世界杯之王VS演艺新星

  素有“世界杯之王”之称的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如愿加冕,成为奥运冠军。沈阳女孩张一是文艺圈冉冉升起的新星,曾出演《绝对计划》、《好想好想谈恋爱》、《背后的故事》等影视作品。他们的恋爱堪称天作之合。张一与马琳的相识是爱情故事中最常见的一种,他们是在和朋友吃饭时经人介绍相识,从那以后两人就开始了甜蜜的恋情。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并非简单的花前月下,而是互相用行动支持对方的事业,以此增进彼此的感情。

  王励勤VS赵薇(绯闻)  

  世界冠军VS当红花旦

  一个是三届世乒赛冠军得主,一个是影视圈的当红明星,他们的行踪自然而然会被狗仔队跟踪。其实两个人仅仅是好友关系,并非恋人,然而随便吃个饭便被媒体大肆渲染,于是“励薇恋”广而告之。最初赵薇的一句“拍了就拍了,传了就传了”让媒体更加好奇,一直追随二人动态。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两位好友出游又被媒体抓了个正着。这回双方都不再保持沉默了,纷纷回应传闻。赵薇冷漠回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王励勤正式澄清:“我没和赵薇恋爱”。到此,这段轰动一时的绯闻也告一段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王楠郭斌大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