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值得期待对决:丁俊晖战最猛之人 天王天才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于下周一正式揭幕,奥沙利文、马奎尔等大牌球星将悉数亮相,中国军团也将在主场迎战世界各路豪杰。正赛首轮即有数场对决备受瞩目,世界排名前16的丁俊晖与傅家俊分别迎战老将哈罗德与汉密尔顿,傅家俊亦可能与小将李岩上演中国德比,而梁文博的资格赛也移师本土,有望与英伦新星艾伦一较高下。

  丁俊晖VS哈罗德:最猛之人哈罗德成试金石 中国丁期待翻身仗

  进入新赛季以来,丁俊晖参加3场大赛竟无一胜绩,临时排名也下滑至第13位,疲软的表现也引来了不少质疑。此番在家门口作战,丁俊晖无疑期待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吹响反弹的号角,不过首轮对手哈罗德非同小可,丁俊晖要想晋级16强,一场激战在所难免。

  41岁的老将哈罗德曾经排名前16,丁俊晖曾经与哈罗德在06年马耳他杯交手,当时丁俊晖5:3击败对手。但是今非昔比,哈罗德近年状态回升的势头十分强劲,在北爱杯,哈罗德一路连克多特、马奎尔、希金斯等多位名将夺得亚军,如今足以对任何对手构成威胁,状态正佳的哈罗德成为丁俊晖状态是否完全复苏的最佳试金石。以慢著称的哈罗德对于丁俊晖的耐心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希望丁俊晖首先能够顶住压力,在任何局面下都能沉着应对,只有先战胜自己,才会迎来新的突破。

  塞尔比VS特鲁姆普:新天王PK少年天才 80后上演激情碰撞

  19岁的小将特鲁姆普首先要在外卡轮迎战中国球员阿布拉江,取胜后即与上赛季表现出众的塞尔比争夺16强的席位,两位优秀的80后球员很有希望在上海奉献一场精彩对决。塞尔比在07年世锦赛夺得亚军后,上赛季连续夺得大师赛冠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已经高居第4位,帅气的面庞,硬朗的球风亦为塞尔比在赛场上赢得了更多的支持。而特鲁姆普亦是少年成名,他是最年轻的旁汀斯冠军获得者,在14岁零208天的时候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147,取代奥沙利文成为最年轻的满分创造者,并且是4个在17岁就打进世锦赛正赛的球员之一(其余3人为奥沙利文、亨德利和刘闯)。特鲁姆普与塞尔比都以精准的远台进攻闻名,而相比之下,塞尔比在技术、经验和心理素质上都更为成熟,这场比赛也将是正赛首轮最令人期待的比赛之一。

  梁文博VS艾伦:年轻准度无极限 对攻大战谁占上风

  世界排名第40位的梁文博首先参加资格赛,对手是泰国的马希蒂,胜者将遭遇世界排名第16的马克-艾伦。近来状态不错的梁文博在本土通过此关应该难度不大,与艾伦的对决则是一场比拼谁的矛更锐利的对攻大战。

  22岁的艾伦与21岁的梁文博同属于年轻气盛,以进攻见长的球员,并且在上个赛季以来都有出色的表现。上赛季,艾伦在英锦赛首轮以9:3横扫亨德利,北爱杯打进半决赛,一举打进世界排名前16,在新赛季的北爱杯中也打进了8强。而梁文博则是在今年的世锦赛打进8强一战成名,新赛季北爱杯也有连胜戴维斯、艾伯顿的精彩表现。由于去年的冠军戴尔以前16之外的排名作为本届赛事的一号种子,最终排名恰为第16的艾伦不得不通过与梁文博的这场资格赛争取32强的席位。对比而言,两位球员在技术上都高度依赖进攻制胜,梁文博在单颗球的准度上较为突出,而艾伦在连续得分、安全球方面的功力以及大赛经验则胜出梁文博一筹,是典型的临场发挥型选手,梁文博晋级的要诀在于压制对手不让其打疯。希望梁文博能充分利用主场优势,打出自己的气势与节奏,晋级正赛。

  卡特VS威廉姆斯:巨人杀手VS金左手 70后名将状态比拼

  在首轮的70年代球员的对决中,最引人瞩目的当数世界亚军卡特与2届世界冠军威廉姆斯一战。卡特能否像去年的塞尔比一样,在打进世锦赛决赛后迎来信心和战绩的一个全面提升成为广大球迷心中的疑问。卡特在上一站北爱杯打进半决赛,最后仅仅是决胜局惜败奥沙利文,如果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则十分可怕。威廉姆斯在排名跌出前16后奋起直追,北爱杯也打进16强,正处在状态回升期。对于同样具有强大杀伤力的两人,比赛状态的高低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的最后结果。(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