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小猫”连胜最强敌 每得1分必大喊酷似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私底下大家都喜欢叫王仪涵“小猫”,但是一到赛场上这个上海小囡总是狠劲十足。今天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狭路相逢,打法相近的两人激战45分钟,比分一度到达26分。这也是王仪涵继日本公开赛之后,再次击败拉斯姆森。

  “连续两次赢她的关键,在于我是抱着去拼她的态度。对我来说她是一个很强的对手,所以在准备上还是做得比较充分。”不过,王仪涵也直言没有想到这次会赢得如此艰苦,“因为在日本她对我不是很了解,所以没有想到吧,但这一次对方对我比较注意了,打法上也会有所研究。”确实,就在昨日王仪涵对阵中国香港选手王晨时,拉斯姆森就在场下认真观战。

  当第一局,王仪涵以24比22先下一城之后,第二局她同样以16比14占据领先优势,但突然拉斯姆森因伤暂停了比赛。从现场来看很有可能是脚踝受伤了,当比赛重新开始之后,王仪涵却连丢了四分。“这也可能是她的一种战术上的调整吧,想争取更多休息的时间。”拉斯姆森这一招果然奏效,王仪涵感觉自己的节奏被打乱了,“好在后面还能够追回来。”

  21平、22平、23平、24平……常州的观众完全被四号场地的这场对决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王仪涵过硬的心理素质也着实值得称道。“与上一次相比,这次赢她感觉更艰难了,她对我有研究我也做好了准备。只要两人的球路都比较熟悉了,在场面上多拍就出现得多一些。我也想过是不是要打第三局,即使我输了但还有下一局,所以也就不想太多了,尽力去打好这一场吧。”最终,王仪涵以26比24跻身本届大师赛女单四强。

  与王仪涵的外表形成反差的那股子狠劲,不仅体现在她偏男性化的打法上,同时也表现在场上那种张扬的气势上。难怪有人形容爱喊叫的她颇有些羽坛“莎拉波娃”的感觉,“我一直在喊,我性格就是那种比较喜欢释放情绪的,这对比赛也有一定的帮助。”明天的半决赛上,王仪涵将对阵队友王琳,对此王仪涵没有太多的压力,“还是尽力去拼吧。”(何霞 发自常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