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马龙携手出征男乒世界杯 王皓力争实现两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作为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之一的2008年男乒世界杯,于今天至28日在比利时列日举行。北京时间昨晚进行了抽签分组。中国两位选手王皓和马龙分处A、B组,王皓与庄智渊、施拉格、皮特·保罗展开争夺,马龙的同组对手则有朱世赫、梅兹与卡特·特伦特。

  卫冕冠军王皓自2005年以来连续三届打进世界杯决赛,2005年和2006年分别输给波尔和马琳,2007年王皓在决赛中以4比0横扫雅典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柳承敏,首次获得世界三大赛男单冠军。北京奥运会王皓闯进决赛未能如愿登顶,不敌马琳屈居亚军。本届世界杯王皓以卫冕冠军身份出征,将力争实现两连冠。

  和王皓并肩作战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马龙。马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今年以来状态颇佳,夺取一系列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在亚洲杯上也顺利登顶。在四届世界杯冠军马琳和三届世锦赛冠军王励勤缺席的情况下,马龙将与王皓力争捍卫中国男乒的荣誉。

  本届世界杯共有16名选手参赛,王皓、马龙、波尔和柳承敏被列为种子选手。王皓直接进入A组,同组选手包括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奥地利的施拉格与加拿大的皮特·保罗。身处B组的马龙则与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丹麦好手梅兹、澳大利亚的卡特·特伦特交手。

  德国选手波尔在2005年连胜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登顶,曾经两次夺取世界杯冠军。本届世界杯波尔被分在C组,同组有新加坡的高宁、希腊的格林卡以及尼日利亚的托里奥拉。韩国的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上届亚军柳承敏处在D组,将与德国新锐奥恰洛夫、中国香港的李静以及比利时老将塞弗同场竞技。

  2008年男乒世界杯参赛的16名选手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1/4决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