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五新星谁将闪耀上海滩 新天王PK中国拼命三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至10月5日,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在上海大舞台激情上演。本届大赛新星闪耀,世界斯诺克运动可谓江山代有才人出。从一定程度上说,人们对于新人的期待显然甚至大于比赛本身,5大新星究竟谁能闪耀大师赛?

  1 贾德-特鲁姆普:未来新天王曾打破火箭纪录

  上海大师赛是天才少年贾德-特鲁姆普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加排名赛。这个1989年出生的左撇子选手曾经在自己14岁208天的时候就打破了奥沙利文的纪录,成为在正式比赛中单杆打出147分的最年轻选手。特鲁姆普为中国球迷所熟识是在07年世锦赛,17岁的他写了另一项纪录,那就是继奥沙利文以及亨德利之后成功进军克鲁斯堡第三年轻的选手。

  这位英格兰希望之星目前的世界临时排名是第46位,本届上海大师赛将在外卡轮上与中国选手阿布拉江展开较量。特鲁姆普也期待着能在上海迸发自己的全部能量,而斯诺克届已经视他为未来的新天王。

  2 詹米-柯普:霰弹猎枪等待爆发

  1985年出生的詹米-柯普天赋过人,少年时期就获得过将近50次的冠军了,并且在练习赛中多次打出147分。06-07赛季,詹米-柯普大爆发,在正式的排名赛上打出147分,而且还获得两项排名赛亚军—2006年大奖赛亚军、2007年中国赛亚军。

  对中国球迷来说,柯普在07中国公开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1/4决赛中5-0血洗墨菲,半决赛又在决胜局幸运地在最后与霍金斯争夺黑球的战争中胜出进入决赛。但上赛季,柯普战绩平平。新赛季,“霰弹神枪”也希望在于状态下滑的多特的比赛中重振旗鼓。

  3 梁文博:赛季最具潜质新星

  中国选手,被誉为拼命三郎的梁文博属于典型的进攻性选手,是我国最优秀的斯诺克选手之一。新赛季开打前,世界台联将最具潜质奖颁发给了这个在上赛季世锦赛有出色表现的年轻人。08世锦赛,梁文博一战成名,成为第一位闯进斯诺克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选手,能在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便强势杀入八强的选手凤毛麟角。

  新赛季首战排名赛, 梁文博在先后斩落世锦赛冠军戴维斯以及艾伯顿后创造了本人在北爱尔兰杯的最佳战绩,也是中国军团在本次排名赛的最好成绩。世界台联更是鉴于梁文博的超强人气将他的资格赛比赛移到上海进行。

  4 汤姆-福德:07大奖赛小组赛打出147分

  1983年出生的福德年仅13岁时便获得了英格兰15岁以下级的冠军,01年又在18岁以下级决赛中5-1击败了特鲁姆普夺冠。不过进入职业巡回之后,福德的表现不是非常令人满意,并没能像其他80后的选手一样占据制高点。而07年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他迎来了一次爆发,福德在感染肠胃炎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并在与老将戴维斯的对决中连续打出三杆破百,并且其中一杆还是在第三局的满分147。

  5 马克-艾伦:北爱尔兰最具天赋选手

  1986年出生的艾伦被看做是继丹尼斯-泰勒和亚历克斯-希金斯之后,北爱尔兰最具天赋的斯诺克选手,他在转为职业选手之前曾经夺得过三项业余比赛的冠军。进入职业赛后,艾伦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的排名也在连年攀升。2007年三月,艾伦首次打入世锦赛的正赛就爆冷战胜达赫迪。07年北爱尔兰杯上,他第一次打进积分赛的四强。上个赛季结束后,他首次闯进了世界前16,成为这个赛季绝对的种子选手。(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大师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