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乒超联赛新点多 无机胶水限定令将严格执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葛会忠报道:200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赛新闻发布会与9月25日在京召开。新赛季乒超联赛将启用新赛制,而上赛季获得冠军的队伍将获得像环法领骑车手那样身披黄衫参赛的荣誉。

  本赛季适逢乒超联赛成立十周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出席发布会时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夺取了全部项目的金牌,乒乓国手在奥运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与他们通过乒超联赛得到的锻炼是密不可分的。除老将王楠之外,其他所有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冠军都将参加本赛季的乒超联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了本赛季的筹备工作。比赛将从10月4日开始至12月14日结束,参加比赛的有男子团体9家、女子团体10家俱乐部。全部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10月4日至11月8日,采用主客场单循环制排出名次,第二阶段从12月3日至12月14日,其中前4名进行淘汰赛。在比赛办法上,联赛要求对阵双方排名前两位的队员必须在前两场出场,以提高比赛的对抗质量。

  另外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中国乒协将严格执行国际乒联有关“无机胶水”的规定。刘凤岩说:“在使用无机胶水后,影响肯定会有,但是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大,现在有很多厂家都在加大科研力度,使球拍在弹性和击球力度上尽量接近以前的效果,可能很快就会出一些新的产品,满足运动员的需要,这样既有利于运动员的健康,也不至于对这项运动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