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联赛比肩NBA国际化 海外兵团五大高手集体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28  中国体育报

  200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拉开战幕。9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提高乒超联赛的国际化程度,早日实现将乒超打造成“乒乓球NBA”的目标,乒超联赛在吸引高水平外援参赛的同时,有望接纳整支国外优秀俱乐部参加比赛。

  在上个赛季,乒超联赛没有引进任何外援。刘凤岩说:“考虑到整个赛季的稳定性,我们原来想学习一下德国俱乐部的做法,不能参加整个赛季的运动员就不能来。现在看来这样的规定可能限制太大了,有些队员想来也来不了。如果我们的着力点是打造国际品牌的话,没有一些国际上的优秀运动员参加,乒超联赛就很难实现这个理想,今年我们就放宽了尺度,不管你能不能参加整个赛季的比赛,各个俱乐部都可以招外援,但必须提前注册,赛中就不能再注册了。”

  截至目前,本赛季乒超联赛的注册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除了71名在中国乒乓球协会注册的运动员,还有11名来自韩国、新加坡、日本和中国香港的选手。其中5名女子海外球员简直就是海外兵团中实力最强的五大高手,分别是新加坡的李佳薇和冯天薇、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和姜华珺、韩国的唐娜。尽管外援的参赛条件有所放松,不过并没有欧洲选手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今年欧洲选手来不了有几个原因。有些老运动员在参加了奥运会之后感觉比较累,很快就进入乒超联赛,可能适应不了。另外欧洲俱乐部在这个时间段也有比赛,他们也有限制,打了欧洲的比赛就来不了中国了。”

  在乒超联赛国际化的问题上,此前中国乒协在中国公开赛期间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进行过沟通。刘凤岩说:“沙拉拉认为从国际乒联的角度来看,今后对中国的乒超联赛要给予大力的合作和支持,他也希望欧洲的优秀选手、甚至是优秀的整支俱乐部队能够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对于他的这个设想,实际上我们自己原来也想到过。”

  双方的不谋而合无疑使乒超国际化的前景更加光明。刘凤岩说:“我们也希望逐步加大联赛的开放力度,吸引其他协会的优秀运动员和俱乐部加入。在现在的俱乐部数量暂时不变的情况下,将来可能经过欧洲乒联的允许和国际乒联的推荐,欧洲某一支优秀的俱乐部会加入到我们的乒超联赛中来。亚洲其他协会有些好的俱乐部也能参加,这都在我们的考虑当中。这样既有整支优秀俱乐部参加,也有优秀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加盟,乒超联赛的国际化程度自然就会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从而能够更早地实现将乒超联赛打造成乒乓球NBA的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