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乒超联赛让国球炫出精彩 多项举措令人眼前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58  辽宁日报

  9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召开 “200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赛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2008赛季乒超联赛即将启动,其中数项创新举措使新赛季的乒超联赛令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国手唯有王楠缺席

  据介绍,2008赛季乒超联赛注册报名工作已经按期完成,男、女共19支俱乐部队全部注册成功。而且此次只有4家俱乐部更换了赞助商,是乒超联赛10年来更换最少的一次。参赛选手包括71名中国乒协注册球员和11名外国选手。其中男选手40名、女选手42名。除王楠之外,乒乓国手中的其他队员均将亮相。

  赛程赛制尝试创新

  2008赛季乒超联赛在赛程赛制上进行了创新尝试。本赛季比赛从10月4日至12月14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0月4日至11月8日,将采用主客场单循环制(如果实施成功,下赛季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 12月3日至12月14日为第二阶段,积分排在前4名的队伍将捉对厮杀,采用主客场3场2胜制,最终决出冠军,其他球队以同样赛制决出名次排序,以决定下赛季的保降级名额。新赛制将会让球迷看到乒超联赛创立以来第一次冠军总决赛的多轮次精彩对决。

  在比赛办法上,新赛季联赛也有了全新的规定,那就是要求对阵双方必须将排名在前两位的球员安排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这样既保证了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提高了比赛的对抗质量。

  “龙、凤”奖杯抢眼

  此外,2008赛季乒超联赛还推出了新的冠军奖杯——“龙杯”、“凤杯”。龙、凤杯设计精美,体现了中国传统特色,并巧妙融合了乒乓球形象。而新赛季比赛服展示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上赛季的冠军队伍新赛季将身着黄色冠军衫,这在乒超联赛中也属首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乒超联赛如今已经历10个年头,在新赛季开赛之际,一定要加强乒超联赛的制度建设,使乒超联赛取得新突破。 本报记者 黄 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