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谁将最终登顶 丁俊晖领五冠军热门挑战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在下周一拉开大幕,去年这项赛事由于时间安排在8月初第一站排名赛,众多斯诺克名将此前因为假期综合症相继落马,最终冠军落入黑马太空人戴尔手中,而排在北爱尔兰杯之后作为第二站排名赛的上海大师赛,势必比去年更加精彩。

  丁俊晖自然是媒体以及球迷的焦点,丁俊晖这次本土作战签运相当好,他所在的1/4区中老将居多,整体实力相比另三个区要差很多,1/4区中只有两名80后球手——罗伯逊和沃尔顿,澳洲火炮自从在06-07赛季拿到两站排名赛冠军之后,似乎缺乏上升的动力,一年多来长期陷入低迷。后者虽然在今年夺得了泰国6球斯诺克赛和比利时公开赛两项邀请赛冠军,但他一到排名赛正赛便没有邀请赛那样神勇,心理不过硬使他很少在大赛取得象样的成绩。

  其他5名选手年龄都超过35岁,都已不复当年之勇。如果小晖能够发挥出今年江苏精英赛水准,这7名选手很难对小晖构成太多威胁。不过目前台球神童的状态令人非常担忧,本赛季初小晖表现恐怕是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差的,北爱杯首轮出局,超级联赛只取得一平一负成绩。毕竟小晖本土作战,机会和压力并存,如果小晖无法顶住压力摆脱低迷状态,那么他出现任何结果都是正常的。

  2/4区中实力有些参差不齐,傅家俊,墨菲和塞尔比实力超过其他几名选手,不出意外,他们3人将争夺一个4强席位,最近1个月,塞尔比和墨菲打了不少邀请赛,成绩都相当不错,在保罗亨特经典赛中,墨菲击败塞尔比夺得冠军。相比之下,傅9月份几乎没打任何比赛,再加上历史战绩不占优势,晋级机会比塞尔比和墨菲要小。同时笔者觉得如果小丁无法调整到最佳状态,墨菲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最终杀入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

  3/4区选手整体实力中是4个区最强,也是最难预测的,相比之下,马奎尔和希金斯稍稍占优一些,不过马克-阿伦,汤姆-福德,瑞恩-戴,霍金斯,宾汉姆也决非等闲之辈,都有不俗进攻实力,一旦打疯起来势不可挡,他们中任何一个都具备爆冷突围的能力。可以预见的是,3/4区比赛会非常好看,很可能每场都是进攻大战,杀得昏天地暗。

  4/4区中自然奥沙利文是所有选手中实力最强的,晋级几率也是最大的,不过鉴于火箭在英国以外赛场的态度及表现,很难指望火箭能够象北爱杯,世锦赛那样打出很高水平。如果火箭发挥不佳,该区中佩里和卡特机会相对较大,下半区来看,如果火箭以积极态度出战,自然是晋级决赛最大热门,一旦火箭发挥不好,笔者觉得马奎尔和卡特机会大一点,希金斯分区形式不好,很可能场场遭遇恶战,以目前苏格兰男巫的年龄和精力很难支撑到后面的比赛中。

  综上所述,笔者觉得最终夺冠将在以下候选人中产生:丁俊晖,墨菲,马奎尔,塞尔比,卡特,奥沙利文。(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