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好似高龄产妇面临阵痛 08后羽坛新人将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8:43  人民日报海外版

  女单冠军张宁33岁了,林丹29岁,高崚29岁……中国羽毛球队就像一位“高龄”产妇面临着产生新一代的“阵痛”。本届奥运会之后,中国队中将有多名老将退役。女单的张宁、谢杏芳,女双的杨维、张洁雯、高崚、魏轶力、张亚雯,以及男双选手蔡赟都有退役的计划。其中,张宁和高崚早在去年就已经向国家队提交了退役申请,并且获得通过。这一退役遍及了女单、女双、男双、混双,可以说中国羽毛球队的“半壁江山”算是就此劈去了。更强大的选手永远属于新一代,这样的“痛”为的是换来4年后的再度辉煌。也许不用等到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这期间的各种大大小小比赛就需要中国羽毛球新生代来捍卫了。

  不过幸好,这样的大换血同样发生在中国的对手身上。查查各国顶尖高手的户口本:马来西亚二号男单黄综翰31岁、法国一号女单皮红艳29岁、韩国一号男单李炫一28岁、印尼一号男单陶菲克27岁、丹麦老将乔纳森34岁……他们大多是世界排名前四的一流好手,也都明确表示将不可能参加下一届的奥运会,其中有些人将减少比赛,延续一年后,逐渐退出。由此看来羽坛的“阵痛”是世界性的。北京奥运会后,羽坛将是新人的对决。

  本报记者 李 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