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乒超联赛数项创新举措 首现总决赛打造乒球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了“200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赛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乒超联赛首现“总决赛” 观赏性大大提高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首先介绍了本年度中国乒超联赛将于10月4日至12月14日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10月4日至11月8日,将采用主客场单循环制;第二个阶段将从12月3日开始至12月14日,男女排名前四的球队将进行主客场捉对厮杀,比赛采取三场两胜制。这就意味着,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将第一次出现总决赛的精彩对决。刘凤岩表示,这项举措提高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使得比赛更加充满悬念。

   外援政策放开 11名外援征战本赛季

  刘凤岩同时宣布,本次乒乓球超级联赛将会有11名外国选手参加比赛,但是并不会出现欧洲高水平运动员,这主要是由于欧洲顶尖选手普遍年龄较大,奥运会之后需要一个调整期,所以他们均放弃了此次比赛。此外,本年度的乒超联赛放宽了对外籍运动员的限制,只要俱乐部为运动员注册,就可以参加任意一场或者几场比赛,而不是之前的必须参加整个联赛。

   乒超联赛走向国际化 未来打造乒球NBA

  刘凤岩还透露,最近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还就中国乒超联赛国际化进程交换了意见。在今后的乒乓球超级联赛中,将很有可能出现整支欧亚球队前来参加比赛的情况,刘凤岩把未来的这个比赛形容为乒乓球届的NBA。

   无机胶水影响有限 世界乒球格局变化不大

  在谈到目前大多数人关注的无机胶水对比赛的影响问题上。刘凤岩表示,从奥运会之后的一系列比赛上看,无机胶水的使用对整个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格局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而且有关厂家已经开始了对胶皮和底板新技术的研发,这都有望抵消使用无机胶水所带来的一系列变化。

  (尤尔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