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半决赛再负韩国 无缘争夺首届亚洲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08年首届亚洲杯男排赛半决赛全面展开。在首场比赛中,中国男排男排苦战四局以1-3不敌韩国男排无缘决赛,四局比分为17-25、24-26、27-25和15-25。

  中韩两队在小组赛中曾经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男排在2-1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对手翻盘。此次两队再度交锋,中国队的一传和强攻能否得到改善至关重要。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郭鹏、梁春龙,接应姜坤,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3平之后朴哲宇的跳发接连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让本队以5-3超出。短暂的相持之后韩国队依然掌握了主动权,文成敏的强攻得手、仲为君的被拦使得韩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仲为君的扣球出界以及朴哲宇的反击命中让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好在姜坤的后攻得分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相持阶段中国队只有郭鹏的拦网偶有建树,韩国队则依靠朴哲宇和文成敏的强攻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中国队用边洪敏换下郭鹏加强快攻和拦网,中国队失误较多让韩国男排以21-14占先。中国队用陈平换下仲为君改善强攻,梁春龙的快攻、崔建军的发球接连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7-22,但是崔泰雄的二次球确保了韩国的优势,文成敏的吊球帮助韩国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最终,梁春龙快攻被拦使得韩国队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4平之后韩国队凭借朴哲宇的发球得分以及崔建军的后攻下网以6-4超出。朴哲宇的扣球失误以及边洪敏的快攻接连反击得手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的失误较多让对手追至8平,相持阶段中国队仅有边洪敏的快攻相对奏效,10平后边洪敏的失误让对手以12-10占先。韩国队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的一传,再加上文成敏和朴哲宇的前后排强攻接连得手使得韩国队连得四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暂停后姜坤连续封死文成敏的强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8,韩国队则很快将比分拉开到20-16。中国队用寇志超换下姜坤收到奇效,他的发球接连破坏对手的一传,边洪敏的快攻以及崔建军和仲为君的强攻接连命中使得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0平,两队再度进入相持阶段。边洪敏和崔建军相对稳定的发挥让中国队将比分紧追不舍,23平后崔建军的扣球失误让韩国队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虽然梁春龙封死对手的强攻让中国队顽强追至24平,但是文成敏的凌厉攻势还是让韩国队以26-24险胜,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由寇志超担纲接应,3平之后崔建军的打吊结合让中国队以5-3超出,虽然仲为君的失误一度让韩国队将比分扳成6平,但是梁春龙的快攻和拦网接连得分还是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朴哲宇和文成敏连续扣球出界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虽然韩国队在10-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朴哲宇的反击将比分迫近到12-13,但是崔泰雄的传球失误以及梁春龙的拦网得手让中国队以15-12领先,朴哲宇的扣球失误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中国队在19-15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崩盘,韩国队凭借梁春龙的发球失误、文成敏的发球得分、朴哲宇的后攻得手以及仲为君和边洪敏的扣球接连被拦连续得到五分以20-19反超。边洪敏的快攻以及梁春龙的拦网连得两分让中国队在21-23落后的情况下追至23平,25平后崔建军和仲为君接连强攻命中使得中国男排以27-25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韩国坚持拼发球,金耀翰和文成敏的凌厉攻势让韩国一直保持两分的领先优势,中国虽通过三号位进攻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韩国队还是依靠仲为君的扣球失误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姜坤和崔建军连续突破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8,相持阶段中国队主动失误较多让对手占据了优势,朴哲宇和文成敏接连反击命中让韩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3-8。虽然姜坤后攻命中终止了对手的得分势头,但是韩国队一攻稳定,李善奎的快攻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暂停后姜坤扣球出界让韩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六分,随后李润鸣顶替焦帅担纲二传表现欠佳,崔建军的强攻以及边洪敏的快攻接连受挫更是让韩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3-14。最终,朴哲宇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5,韩国队以3-1击败中国队闯入决赛。

  稍后将进行第二场半决赛将在日本和伊朗之间展开,他们之间的胜者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洲杯的冠军,负者则与中国男排争夺第三名。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首届排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