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师起到关键作用 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4: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梁金雄)七届环法赛冠军、37岁的自行车传奇人物阿姆斯特朗将复出,冲击环法第八冠这一前无古人的纪录。

  这是这位身患癌症、退役已3年的名将24日在纽约对外正式宣布的。阿姆斯特朗将免费为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参赛一年,其中包括参加著名的环法赛。

  尽管与车队仅签约一年,阿姆斯特朗表示,他不愿复出仅一个赛季就收场。“头一个赛季我先看看,我不想排除第二个赛季,我会在战完一个赛季后视状况再战一个赛季”。

  为证实阿姆斯特朗七夺环法赛冠军并非依赖兴奋剂,一名叫凯特林的反兴奋剂专家此次将独立对阿姆斯特朗进行兴奋剂检测。“我将骑着自行车在世界参赛,凯特林将会告诉你们我是多么清白”。不过,阿斯塔纳车队能否在明年有资格参加环法赛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因为此前该车队接连出现“吃药”事件,结果今年被环法赛拒之门外。对此,阿姆斯特朗表示,阿斯塔纳车队明年定会受到环法赛主办者的邀请。

  阿姆斯特朗称自己复出除了是对自行车的热爱,另一个原因是想提高全球对抗癌的关注度。他表示,他的基金会已计划在5年里向全世界抗癌活动提供800万美元的资助。他说:“我无法保证再次夺得环法冠军,但能保证‘生活强健’的信息深入到社会各个角落。”

  阿姆斯特朗此次复出与他的恩师布鲁尼尔执教阿斯塔纳车队也有关系。布鲁尼尔曾任美国邮政车队和探索频道车队教练,是阿姆斯特朗首夺环法冠军的教练。(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阿姆斯特朗正式复出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