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不后悔开除田亮 首度正面回应于芬事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8:26  新浪体育
周继红不后悔开除田亮首度正面回应于芬事件(图)

周继红接受许戈辉专访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消息,2008年的北京奥运上,中国跳水梦之队摘得八枚金牌中的七枚。一向低调的周继红在接受许戈辉的访谈时,首度谈论起关于田亮和于芬的敏感话题。许戈辉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上公布了访谈的主要内容:点击进入许戈辉博客:『携手2008』周继红首度开口,直面敏感话题

  周继红终于露面了,更为难得的是,她开口谈田亮和于芬了。在相继经历了这两件人尽皆知的是非之后,极少公开露面辩解的周继红的形象一直被定位为“铁娘子”。所以,采访之前一直在预想,如果直接抛出关于田亮和于芬的问题,她会不会“黑脸”相对?而恰恰相反的是,周继红一直用笑容来应对这些敏感话题。都说一笑泯恩仇,这次她可算是“三笑”了。

  一笑论田亮:不后悔当年选择

  除了男子十米台的失利,国家跳水“梦之队”的奥运之行可谓圆满。也正是因为这唯一失利的项目,田亮的名字再度被人们提起,因为他曾夺得悉尼奥运十米台的冠军。面对田亮的问题,周继红显得胸有成竹,她用笑容作答,态度颇为诚恳。她说,这只能用“无巧不成书”来解释。“说到男子十米台这块金牌没拿回来,就是很巧合。我只能说我没做好吧,我再努力。我没有办法为自己辩白,但是他的问题是实事求是存在的,不是说我们这样做(开除田亮)就是错误的。”

  周继红说,男子十米跳台选手的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只有非常刻苦的选手才有可能获得好成绩,田亮即使还在,“可能选上(参加奥运会),也可能选不上”。

  对于田亮退役的台前幕后,即便是有背后的力量博弈,那也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言明。天生的明星脸和亲和力,再加上精湛的跳水技术,田亮深得民众的喜爱。他的退役牵扯太多,本是幕后的领队周继红也浮出水面,继而成为人们炮轰的对象。 但周继红对于此事咬住官方说辞不松口,继而又封口。这无疑给了人们更多的想象空间。在跳水队“梦之队”的光环下,金牌已不是新鲜事,还有什么比边角料更能刺激眼球?只是面对一个有着如此优秀技术的运动员,当年她又如何能下得了决心? 周继红在节目中承认,回头看起来,这是一个很无奈的选择。要将一位优秀运动员除名,即便是不念旧情,光是考虑到动辄上千万的培养经费,也不能轻易“痛下杀手”。众所周之,跳水队的运功员年龄差距非常大,小至不满十六,大到三十而立。面对这样的队伍,老队员们的一言一行都有着榜样作用。如果榜样都歪了,不严怎么行?“年轻人嘛,可能有时候走一点弯路。也许他在那个阶段给自己的自由度比较大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集体里面总是有纪律要求的。为什么郭晶晶能做到,为什么他就不能做到? 如果说大家都这样的话,那这个队伍就没有办法去管理了。”

  别把体育明星不当明星,他们所能造成的轰动效应也非一般明星能比得上。对于热衷于造星的娱乐力量和对新鲜事物蠢蠢欲动的知名运动员来说,接洽一些无伤大雅的广告等商业活动不过是一拍即合的事。而对于国家队来说,商演和管理似乎很难走上平行的道路。“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作为管理者,周继红有自己的考量。她先前之所以不说,是因为在她带领跳水队的这些年来,压力已经是家常便饭。坚持并不辩解,这就是周继红的风格。如今周继红能再开口谈田亮,可见在她看来,一切已经到了该烟消云散的时候了。

  二笑谈于芬:首度松口不避忌

  这次采访,是周继红就“于芬事件”的首度松口。对于当初于芬请战回国家队,周继红说:“你们是在今年初听到这个消息的吧?因为她在1997年初的时候就离开国家队了,而国家队马上要参加2008年奥运会。整个国家队教练的调整,运动员的熟悉和参赛,可能要照顾到很多方面的工作,这个难度也比较大。有这种心愿的教练在全国也比较多,在那个时间能够满足每一个人的心愿这是很困难的。不过,中国队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中国所有的跳水教练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能对观众提出的“于芬问题”作出正面的解答,已经出乎我们的意料,而言谈之间,周继红始终挂在脸上的笑容更让所有顾虑显得没有必要。 问她:“面对各种争议,你好像很少说话……” 她订正:“是从来不说。” “那么,是不善于说,还是不屑于说?”周继红反问:“说了,有什么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08赛季专题 |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跳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