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主力顺序重新洗牌 马龙世界杯加冕希望超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52  新闻午报

  奥运结束了,新规则实行了,而中国男乒的未来席位看上去也要重新洗牌了。国际乒联日前确认了男乒世界杯的参赛名单,中国队将由王皓携20岁的小将马龙出征,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因自身缘故退出比赛,而老将王励勤的位置则被马龙所取代。

  有“世界杯之王”之称的马琳此前夺得过四次世界杯冠军,今年本有望实现五冠王的伟业,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退出了这项赛事。没有系统训练,身体状况不佳,可能是主要的原因。在前不久来到上海时,马琳就表示,因为手在训练中磕到了球台,且在奥运会后没有参加系统训练,对于适应无机胶水还需要时间。马琳的话也得到了印证,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比赛中,他在半决赛中不敌郝帅,止步四强。对于马琳来说,先度过疲劳期,好好适应禁胶令颁布后的新球拍,再参加大赛,也不失为上策。

  相比马琳,王励勤的麻烦更大,他的个人冠军荒一直到现在仍没有打破,奥运会拿到单打季军后回到家门口作战,王励勤被上海小师弟许昕爆冷拿下,连八强都没有进。在奥运会前始终对其鼓励有加的主帅刘国梁,对于弟子的不满已经显露无遗,他对新人辈出的中国男乒未来堪忧。这次王励勤被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将马龙直接取代,刘国梁一语道破:“调节和适应能力差是王励勤无缘参赛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中国男乒自从奥运结束就已经进入了另一个奥运周期,刘国梁早就直言不讳地表示,队伍将不会再像奥运前那样围绕着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人,而会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在谈及马龙代替王励勤参赛时,刘国梁直截了当指出:“马龙世界排名第三,又是亚洲冠军,他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当然是参加今年世界杯的首选。这次我对他的要求就是拿冠军,他的机会要比王皓大。”

  “如果他能抓住这次机会,一举拿下世界杯单打冠军,对2012年,对他以后在队伍里的位置都有极大的作用。一次改革可能就会带来(主力)顺序的变化,对年轻队员来说,越乱机会越大。”刘国梁明确地表示。

  男乒世界杯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比利时列日进行,16名好手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1/4决赛,冠军将在9月28日晚决出。

  本报记者|丰彦|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汤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