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过八成家庭收看残奥比赛 游泳项目最受观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4: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17日晚,北京残奥会圆满落下帷幕。根据AGB尼尔森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有近60%的家庭收看了北京残奥会的闭幕式。在为期12天的残奥会期间,累计有95%的家庭收看了残奥会比赛,真正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

  根据AGB尼尔森的数据监测显示,残奥会期间有超过60个电视频道转播了残奥会节目,其中央视有6个之多。在所有转播频道中,中央五套成为观众收看残奥会比赛的首选,在赛事节目收视排行前十名中,有8个项目是由央视五套播出的。

  最受关注的残奥会赛事是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崔娜在该项比赛中获得金牌,收视率位居赛事排行榜第一。在12天残奥会期间,最受城市观众关注的是残奥会开幕式,其收视率比非城区观众高出2个百分点之多。而最受非城区观众关注的则是《聚焦奥运会》。该节目集中报道了北京残奥会赛场内外的精彩内容,讲述残疾人运动员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不过,城区和非城区观众都表现出对游泳项目的极大热情,成为上收视榜前二十最多的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