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奖牌总数创历史最佳 福建残奥健儿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1:46  海峡都市报
北京残奥会奖牌总数创历史最佳福建残奥健儿凯旋

盲人足球运动员俞裕锬(右)和志愿者 (王浩志林丹摄影)

北京残奥会奖牌总数创历史最佳福建残奥健儿凯旋

两位运动员陈超(左)和郑宝珠在互相展示奖牌 (王浩志林丹摄影)

  本报讯 终于回家了!带着在北京残奥会上的骄人成绩,带着一份归心似箭的激动心情,福建籍残奥运动员和教练员昨日踏上返乡路。

  昨天下午2时35分,厦航班机顺利抵达福州国际航空港,北京残奥会女子铁饼F42-46级冠军郑宝珠、乒乓球男子团体M9-10级夺金成员陈超、勇夺五人制盲人足球赛银牌的中国盲人足球队队员王亚峰、王周彬、俞裕锬,中国盲人足球队领队和教练陆上骥、邹宏谋,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领队和教练陈亦新、林秀炳等从贵宾通道鱼贯而出。比起奥运健儿们,福建的残奥健儿们的表现同样精彩。北京残奥会,我省有11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2名领队参加,他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取得了3金4银3铜的好成绩。在团体总分上,我省也取得佳绩,排名全国第7位。本届残奥会我省也创造了三个之最: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奖牌总数均创历史新高。

  家乡人民用最灿烂的笑容和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残奥英雄们的凯旋。据记者了解,这次我省残奥健儿共分道福州和厦门两地返回家乡。随后在机场的贵宾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迎接仪式,省政府残工联等单位领导向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志愿者献上了散发着浓郁香味的鲜花,向他们在残奥会上超越自我、奋勇拼搏、为国争光、为闽争誉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我省著名残疾人运动员、三届残奥会金牌得主侯斌在北京残奥会上作为主火炬手,在开幕式上最后点燃火炬,可以说为我省争得了巨大的荣誉和光彩。另外,我省还有25名志愿者参与了北京残奥会的服务,昨天部分志愿者与残奥健儿同机抵达。

  据悉,近期省政府将会为我省残奥健儿举行隆重的表彰庆功大会。(袁文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