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世界杯名单:马琳缺席 王皓携超新星对抗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08年男乒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9月26日-28日比利时列日举行。北京奥运冠军马琳因故退出世界杯赛,卫冕冠军王皓和小将马龙将携手出击,力争为中国捧得男单冠军奖杯。

  马琳、王皓和王励勤三人同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的争夺,其中,已经集世界杯、奥运冠军的马琳因故退出了本届世界杯赛;而王励勤则被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将马龙取代。”

  2007年的男乒世界杯赛上,王皓状态神勇的以4比0零封此前连胜马琳与王励勤的韩国名将柳承敏,在首次登上男单世界冠军宝座的同时,也报了雅典奥运会决赛的“一箭之仇”。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亚军的王皓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本届世界杯赛,谋取卫冕则成为他的主要任务。

  和王皓并肩作战的,将是取代王励勤出征的马龙。刘国梁在谈及马龙的参赛时,表示:“马龙世界排名第三,又是亚洲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当然是参加今年世界杯的首选。”此外,刘国梁也毫不隐瞒的表示:“我对马龙的要求就是拿冠军,这次他的机会要比王皓大。”“如果他能抓住这次机会,一举拿下世界杯单打冠军,对2012年,对他以后在队伍里的位置都有极大的作用。一次改革可能就会带来(主力)顺序的变化,对年轻队员来说,越乱机会越大。”若马龙能成功登顶,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首个男子单打世界冠军。

  德国和韩国依旧是国乒最值得警惕的对手:韩国方面,北京奥运会上爆冷被高礼泽挡在16强外地柳承敏依旧不可忽视,韩国名将吴尚垠最近状态不错;德国的两代金童波尔和奥卡洛夫的实力不容小觑。此外,比利时名将塞弗、前世乒赛冠军奥地利施拉格和希腊格林卡等这些老将也随时可能爆发巨大能量。

  男乒世界杯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比利时列日进行,16名好手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1/4决赛,冠军将在9月28日晚决出。

  以下是本届男乒世界杯最终参赛名单:

国际乒联排名
姓名
国家/地区
参赛资格
1
王皓
中国
卫冕冠军
6
波尔
德国
欧洲代表
12
高宁
新加坡
亚洲排名
113
托里奥拉
尼日利亚
非洲代表
635
卡特-特伦特
澳大利亚
大洋洲代表
277
皮特-保罗
加拿大
北美代表
66
蒙特罗
巴西
拉美代表
3
马龙
中国
世界排名1
8
柳承敏
韩国
世界排名2
9
朱世赫
韩国
世界排名3
10
庄志渊
中华台北
世界排名4
11
李静
中国香港
世界排名5
26
塞弗
比利时
东道主外卡
14
奥卡洛夫
德国
国际乒联外卡1
16
施拉格
奥地利
国际乒联外卡2
17
格林卡
希腊
替补

  (新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马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