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加拉国残疾人运动员苏蒙:我爱中国 志愿者非常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9月20日电专访:北京残奥令我终生难忘——访孟加拉国残疾人运动员阿卜杜勒·卡迪尔·苏蒙

  新华社记者王雪梅

  孟加拉国唯一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残疾人运动员阿卜杜勒·卡迪尔·苏蒙20日在达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残奥会给他留下太多美好的记忆,参加北京残奥会的那段日子,他将终生难忘。

  20岁的苏蒙天生患有眼疾,幼年时由于家境困难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而导致双目弱视。他通过外卡参加了北京残奥会田径男子100米比赛,目前他还是达卡大学的学生。苏蒙一见到记者就忍不住要秀一秀刚学会的中文。“我爱中国”,他说。苏蒙还能用中文讲一些其他的词和短语,他说这些全都是从为他们服务的志愿者那里学到的。

  苏蒙说,志愿者是他在北京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比赛训练还是外出,身边随时随地都有志愿者帮助,“他们太好了,我什么都不用担心,虽然不能清晰地看到他们的面容,但是我要说,他们非常美”。

  一同接受采访的孟加拉国残奥会代表团副团长、孟残奥委会联合秘书长穆罕默德·哈鲁努尔·拉希德·布伊扬说,志愿者的服务让包括苏蒙在内的残疾人运动员感到温暖,让他们没有任何障碍。他说,北京残奥会的服务让人惊叹,不仅是残疾人,所有参加残奥会的人都感到“无障碍”。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北京残奥会的水准都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北京残奥会为所有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舞台,让他们不仅可以展示自己的速度、高度和力量,更重要的是展示了他们身残志坚的精神。

  苏蒙虽然患有眼疾,但天资聪慧,意志坚强。哈鲁努尔介绍说,苏蒙从中学起就在普通学校上学,同正常的孩子一起竞争,并且考入了孟加拉国最好的大学达卡大学。由于视力问题,他一直借助盲文来学习。在北京残奥会前举行的孟加拉国全国选拔赛上,苏蒙拿到了百米和跳远两项冠军。

  谈到对未来的打算,苏蒙说,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一名教师或者国家公务员。而对于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苏蒙也充满期待。“能去北京我已经很开心了,希望我能再次代表我的国家参加残奥会,”他说。

  对于北京、对于残奥会,苏蒙无法同常人一样拥有强烈的视觉印象,但他有自己特别的感受。他说:“我要把在北京残奥会的经历永远记在心里,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