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赛场不乏甜蜜情侣:轮椅篮球奇缘复制姚明叶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9:42  竞报

  在奥运赛场上,篮球有姚明、叶莉;羽毛球有林丹、谢杏芳这样的佳偶。而在残奥会赛场上,同样有共同参赛的情侣,陈海江和彭凤玲因篮球结缘;吴春苗、祈顺双双摘金;张岩和任桂香更是乒坛的金牌夫妻……

  “他们俩有个非常可爱的宝贝女儿,女儿的名字里有一个‘雅’字,就是专门挑了两人认为是福地的雅典中的‘雅’字。” ——张岩和任桂香的好友讲述这对金牌夫妻的女儿

  在中国篮球界,姚明和叶莉的爱情故事早已传为佳话。而参加本届残奥会的两支轮椅篮球国家队中,也有一对这样的情侣。他们就是中国轮椅男篮队员陈海江和女队队员彭凤玲。他们在一起已经3年多了,能够携手征战残奥会赛场,让两人感到既幸福又骄傲。

  因轮椅篮球而结缘

  来自北京密云的彭凤玲与内蒙古小伙陈海江因轮椅篮球相识。2004年,陈海江加入北京队,与彭凤玲成了队友。10年前,他是包头第三电力建筑公司的一名优秀电焊工,身材高大,谦和沉静,然而一场可怕的事故给他的人生带来转折。

  “那一天,我和同事一起焊一个3米高、1.5米宽的大铁门,突然那扇四个壮小伙都抬不动的大铁门倒了下来,直接砸在我身上。”陈海江回忆说,他甚至听见自己的腰骨折断的声音,随后便失去了知觉。这场事故让他的中枢神经受损,腰部以下完全瘫痪。

  2004年,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他加入了北京轮椅篮球队。“最开始打球是希望治病,后来结识了很多队友,与大家的接触让我的心慢慢回温,让我找回了自信,于是我开始想把球打得更好。”

  除了找到自信,陈海江还找到了爱情。同在北京队的彭凤玲是个长相出众的美女,也入选了国家队。因为轮椅篮球相识的两人,逐渐碰撞出了火花。

  随身带上爱心十字绣

  和普通的情侣不同,两人单独出行时,并不能像普通情侣那样紧紧依偎,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像所有相爱的年轻人一样甜蜜、幸福。陈海江的背包上有个十字绣挂饰,绣着一个红色的桃心,桃心的旁边是两人名字最后一个字的拼音首字母——“J”和“L”。这个意为“我爱你”的十字绣正是彭凤玲亲手绣的。

  毫无疑问,共同参加残奥会,让两个人的感情再次升温。本届残奥会开始前,彭凤玲的截肢意外受伤,前4场比赛只能作壁上观,这让好强的她非常难过。这时候,细致体贴的陈海江就鼓励她放平心态,勇敢面对挫折。

  15日是女队最后一场比赛,上场拼杀的彭凤玲拿下12分,为中国队击败英国队,取得第7名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男友陈海江并未亲临现场助威,但彭凤玲丝毫没有责怪他的意思。“能一起参加残奥会我已经很满足了。”彭凤玲露出淡淡的微笑,“比赛期间没时间,顶多一起在残奥村里逛逛。今天回去,应该可以一起出去走走了。”

  在女篮比赛结束后,彭凤玲向媒体透露,她和陈海江准备明年举行婚礼。这名中国轮椅篮球队的漂亮女队员说到自己的爱情,脸上洋溢着无比的幸福。

  吴春苗、祁顺冠军情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