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访墨西哥残疾人运动员马克西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温浩江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当教练对我说你为参加北京残奥会比赛投掷了4万次时,我对他说:所有这些都是值得的。”北京残奥会男子铅球F53-54级冠军墨西哥运动员毛罗·马克西莫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9月16日,51岁的马克西莫摘得男子铅球F53-54级金牌,成为当日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最年长的冠军。坐在轮椅上的他身披墨西哥国旗,挥动鲜花向场内观众致意。马克西莫回忆说,当墨西哥国歌在“鸟巢”响起的时候,他感到无比幸福,因为他用最好的成绩回报了祖国人民对所有残疾人运动员的信任和认可。

  然而,人们从这短暂的辉煌更看到了马克西莫充满坎坷的人生经历。母亲怀孕仅7个月就早产生下了他。马克西莫出生6个月后右臂就被烫伤,6岁时父母双亡,14岁在工厂干活时右臂又被机器轧伤。22岁时,突来的疾病让他的下半身彻底瘫痪。

  面对逆境,马克西莫没有自暴自弃。他认为体育竞赛是平等的,因此从14年前开始从事铅球运动。在残奥会4年的周期内,他做了4万次投掷练习。艰苦付出终得回报,马克西莫以8米72的成绩在北京残奥会上成功卫冕,并打破世界纪录。

  “我经历过的痛苦太多了,因此每一次投掷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快乐。”在专访结束后,马克西莫向墨西哥残奥会体育中心“走”去,在那里他将为登上伦敦残奥会领奖台而再投掷4万次。(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