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残奥健儿载誉归来 共夺14金破四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9:24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残奥健儿载誉归来共夺14金破四项世界纪录

  上海残奥运动员凯旋。郭一江

  本报讯(记者沈湫莎)昨天上午,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上海运动健儿、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等41人凯旋回沪,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市残联等有关领导到机场迎接,并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当残奥健儿们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人们献上鲜花,场面温馨感人。赵雯副市长代表上海市政府向在北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上海选手、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对默默支持他们的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在历时12天的北京残奥会上,上海30名残奥健儿参加了田径、男女坐式排球、自行车、游泳、轮椅击剑、举重、脑瘫足球、盲人门球等8个大项39个小项的比赛,取得了14金11银4铜的优异成绩,并打破4项世界纪录。其中小将郭伟一人独揽F35级男子铅球、铁饼、标枪三块金牌,破3项世界纪录,蝉联F35级男子铅球、标枪两个项目的冠军。46岁的举重老将吴国境和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蔡慧超分别在男子举重52公斤级和90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金牌,实现了上海残奥运动员在举重项目上零的突破。轮椅竞速也取得了上海残奥史上历史性的突破,赵骥、纵凯在男子T54级接力赛团体项目中夺金。以5名上海队员为主力的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也不负众望,五站五胜,成功卫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