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获三百万元奖金 为家乡慈善事业捐款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5:26  新闻午报

  本报讯 近日,泸州市委、市政府举行隆重表彰奖励大会,奖励邹凯人民币300万元。邹凯在表彰大会现场交纳60万元税款,并向泸州市捐献一百万元奖金,用于帮助在泸州异地复课的汶川县草坡乡和克枯乡两个小学建设、遭受冰雪灾害的古蔺县太平镇太平村饮用水和通电工程、古蔺县永乐镇敬老院建设,以及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和体操训练基地建设。

  据了解,这是目前中国国内奥运冠军获得的最大一笔奖金。泸州市政府16日举办的庆功表彰会上,邹凯被授予“功勋市民”称号,成为“泸州形象大使”,并获得重奖三百万元。邹凯在缴纳六十万元个人所得税后,捐款一百万元支持家乡的慈善事业。

  “希望汶川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克服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长大后也像我一样为国争光。”邹凯说,是家乡四百八十万父老乡亲的关心和鼓励,给了他莫大的动力,令他最终站在奥林匹克的最高领奖台上。

  邹凯在奥运会上创造的辉煌成绩,大大推动了泸州体育事业的发展。据悉,泸州将创建“泸州邹凯体操学校”,四川省体操二队也有望于近期落户泸州。□九殳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