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政界体育界人士称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2:5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9月18日电(记者赵青)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虽然完美落幕了,但它们留给加拿大政界和体育界人士的印象是如此深刻,每每谈起还是啧啧称赞。

  温哥华市长苏利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正准备将一大堆写好的感谢卡寄往中国,向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接待过他的各界中国友人表示谢意。他说,9月5日在北京担任残奥会圣火传递第二棒火炬手的经历令他“终生难忘”。

  谈及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苏利文连说“非常精彩”。他认为,北京残奥会与北京奥运会这两个奥运开幕式“同样精彩,同等水平”,而且“十分感人”。

  他十分赞赏中国媒体对残奥会报道的热情投入,并批评加拿大广播公司等西方媒体几乎放弃了对残奥会的报道,使他想看残奥会的闭幕式都不能如愿。

  对于北京无障碍城市建设成就,苏利文也赞赏有加。他表示,1998和2002年访华时,中国大部分地方都没有设立无障碍设施,而这次到北京,他惊讶地发现有许多无障碍的出租车,因为即使是在无障碍设施相当发达的温哥华,也还没有这种坐轮椅出入的无障碍出租车。

  温哥华冬奥会首席执行官弗朗同样对北京残奥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北京是一个“杰出的东道主”,出色地向世界展示了残奥会选手们的能力和表现。弗朗说,残奥会开幕式最令他感动的一个场面是,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侯斌坐轮椅攀缘绳索点燃奥运圣火的那个瞬间,“太有感染力了”。

  麦吉尔大学名誉校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表示,事实证明国际奥委会选择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会是完全正确的。他最爱看的是8月8日北京奥运会精彩绝伦的开幕式,“世界上没别人能复制这个开幕式……它太超乎寻常了”。此外庞德还对北京治理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的有效措施,以及奥运会期间强大的后勤保障措施表示赞赏。(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