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睛”无权分获奖牌 李建伟:虽没奖牌但无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48  中国体育报

  除了主教练和门将,身为中国盲人足球队引导员的李建伟就是盲球员在场上的另一只眼睛。比赛过程中,李建伟会用最个性化的方式引导球员,而当中国队将球打进,他甚至显得比球员还兴奋。

  “没办法,孩子们看不见,需要有人引导,我的工作就是让他们的射门更有效率,让他们减少和对手后卫的纠缠。”而在中国队对巴西队的决赛中,李建伟显然并不满足于充当引导员的工作:显示在王亚锋率先打破巴西队球门时冲上去和他拥抱,下半场,他甚至还因为冲撞对方门将吃了一张黄牌。“当时太紧张了,就是想帮助巴西队守门员把球捡回来,不小心撞了他一下。”对于这张黄牌,李建伟如此解释,也许我们真的不应该对李建伟要求太多,在要命的冠亚军决赛赛场上,李建伟只是过于紧张了。

  赛后,当中国队的球员走上领奖台的时候,李建伟却和盲人田径运动员的引导员一样没有权利获得奖牌。李建伟说,他不会因此感到遗憾,中国队的小伙子能杀进最后的决赛,他已经很满足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