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直呼北京残奥“太美了” 奥运重返之日将更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9月17日晚,北京残奥会在鸟巢圆满落幕。法国《队报》赞叹道,“圣火缓缓熄灭,奥林匹克运动结束了崭新的一页。一个完美的夏天就这样在北京结束,一段长达一个半月的、完全奉献给体育的美好时光……”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北京实现了承诺。

  北京奥运会16天,几十万外国人,包括数以万计的记者,涌入北京,打量这座城市。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这个古老而崭新的国度。对许多外国人来说,这次奥运之旅,让他们看到,21世纪的中国已不是他们陈旧记忆中那个充满苦难和不平等的国度。他们看到的是一个热情好客、朝气蓬勃,正飞速走在富强道路上,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的国度。他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

  北京残奥会11天,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了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完美诠释了“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

  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这一切源于精神的力量,这种精神就是残奥精神,它在我们心中永放光芒。”来自伦敦的“巴士”,接过了传递人类不朽精神的奥运会与残奥会的接力棒,开始了人类又一个追求梦想的4年征程。

  美国NBC下属的《环球体育》网站,在北京残奥会期间每天都对赛事进行直播,“太美了!在过去的11天里,我们非常荣幸能解说这届出色的北京残奥会。继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后,中国又承办了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残奥会。”英国BBC的评论员说:“观众在闭幕式上看到了西方没有或已经失去的最令人感动的东西,这一幕幕将长留在他们的记忆中。”

  当百年奥运的使命从肩头卸落,新的历史使命仍等待中国人去完成。过去7年时间里,中国在继续着经济飞跃的同时,不断改变自己、弥补不足,去满足举办奥运会的要求。两个奥运会的举办,让中国人、中国社会认识到一种高标准的社会组织、生产组织方式,认识到不同的社会存在着不同的生活方式,认识到不同种族、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社会群体,都应具有与生俱来的平等,获得共同的机会,在某个彼此认可的规则下,可以彼此共存,同场竞技,共同提高。

  当有朝一日奥运会重返中国,那时的中国,一定更先进、更强大、更开放、更好客,更充满着阳光和欢乐,会为世界奉献上一届更完美的奥运会和残奥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