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精彩回顾:盖伊大意失荆州 刘翔铸完美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诞生于2005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已经成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田径单项比赛,尽管只有三年的历史,但是每届比赛必有众多大牌参加,这也造就了一个个田坛精彩瞬间。刘翔作为这里的主人,也在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历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

  瞬间1:中长跑之王上海滩大战 贝克勒难夺科曼地盘

  2007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是该项比赛诞生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届比赛,在这一年的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世界最顶尖的两位长跑之王科曼和贝克勒在上海体育场展开了一场经典大战,但是更加擅长5000米和10000米比赛的贝克勒在1500米比赛中,与科曼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尽管在比赛中两人一度咬的很紧,但是科曼还是凭借着绝对速度上的优势战胜了贝克勒,捍卫了自己1500米之王的地位。

  瞬间2:女子百米双姝争锋 威廉姆斯旧仇未报添新恨

  男女百米大战历来是田径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比赛,上海黄金大奖赛也不例外。在2007年的女子百米比赛中,云集了当时最著名的几位选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威廉姆斯、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飞人坎贝尔。值得一提的是,在07年大阪世锦赛上,二人在同为11秒01的情况下,坎贝尔依靠录像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因此,07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对于威廉姆斯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复仇机会。但是,状态正佳的坎贝尔没有给威廉姆斯任何机会,在逆风的情况下,跑出了惊人的10秒90,再次战胜威廉姆斯,而威廉姆斯发挥欠佳,只获得了第四名。

  瞬间3:刘翔疲惫仅摘铜 上海成罗伯斯大爆发起点

  刘翔在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创造了世界田坛的第九道奇迹,更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时隔不到一个月,刘翔又站在了上海黄金大奖赛的跑道上。可是这次,刘翔没有再次演绎神话,不敌罗伯斯和摩尔,屈居第三。但是,由于接连的比赛消耗了刘翔不少的精力,因此,这个季军也还算让人满意。只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古巴小将罗伯斯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几乎称霸了之后的110米栏跑道。

  瞬间4:斯皮尔蒙“玩票”竟成夺冠 盖伊状态欠佳仅摘银

  2007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百米跑道上,没有鲍威尔,也没有后来的王者博尔特。泰森-盖伊成为了那场比赛最大的焦点,唯一的对手是200米名将,来100米“玩票”的斯皮尔蒙,也许赛前连斯皮尔蒙自己都没有想到,他可以战胜当时百米最强者之一的泰森-盖伊,但是奇迹就这么发生了,他在后半程完成了精彩的冲刺,战胜了强大的盖伊。而盖伊显然有些不在状态,在起跑和途中跑两个环节没有将与对手的距离拉开,结果遗憾的屈居亚军。

  瞬间5:刘翔家门口卫冕 完美逆转铸就经典一胜

  纵观三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无疑是比赛的主角。中国是刘翔的地盘,上海更是刘翔的家乡,任何人想在刘翔的家乡占到便宜都绝非易事。正是在2006年110米栏的跑道上,演绎了上海黄金大奖赛最经典的一幕:刘翔起跑欠佳,在比赛的开始几乎完全被老对手阿兰-约翰逊压制,但是刘翔并没有放弃。他在途中的几个栏发挥的极为出色,特别是在第五个栏之后,刘翔完全爆发了自己的状态,这也给约翰逊极大的压力,最终,约翰逊在第七个栏出现失误。刘翔乘胜追击,一举战胜对手,实现了自己在家门口的两连冠。将2006年上海黄金大奖赛推向了一个最高潮。

  (尤尔根)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