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志愿者成果保留转化工作将陆续开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江涛)整体保留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队伍,培育基层志愿者组织,保留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北京奥运志愿者成果保留转化工作将陆续开展。

  志愿者广场主题雕塑揭幕仪式18日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志愿者广场举行。仪式上,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介绍了志愿者成果保留转化的相关安排。

  据刘剑介绍,奥运志愿者工作的成果保留转化工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做好志愿精神与文化成果的保留转化。深入总结、大力推广奥运志愿服务中形成的各类精神文化成果,加强志愿者工作理论研究,为北京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理论支撑。深入推进“微笑北京”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志愿者“微笑圈”的社会影响,倡导“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观念,激发和汇聚志愿服务的“愿动力”,把志愿服务精神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心中。

  二是做好志愿者人员队伍成果的保留转化。整体保留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队伍,依托“志愿北京”信息平台,汇集170万奥运志愿者的信息资料,制作发放志愿者卡,实现对志愿者个体的有效服务和管理。完善志愿者队伍体系,加强志愿者管理人才队伍、骨干人才队伍、专业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育基层志愿者组织,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力争在三年内使全市参与志愿服务的人员达到人口总数的30%,努力使广大志愿者成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三是做好志愿者工作体制机制成果的保留转化。依托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组织体系,建立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的北京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依托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志愿者协会,完善基层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形成覆盖全市的志愿服务组织网络。保留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加大北京志愿服务公益实践项目的开发、管理和服务力度,到2008年底,使市级公益实践示范项目突破1000个,基层公益实践项目达到1万个,搭建社会各界公众共建和谐社会的广阔平台。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100万社会志愿者和20万拉拉队志愿者在各类服务领域累计服务超过2亿小时,为服务对象提供了高水平的志愿服务,确保了奥运会赛事和城市的正常运行。(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志愿者 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