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足球精神感动所有人 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6:24  北京晚报

  北京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赛决赛结束,中国队获得了亚军。这是中国队五人制盲人足球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能够夺得一枚银牌也是让所有人很满意的结果。相对于球队取得的成绩,他们在球场上表现出的精神更是感动了所有人,他们成为了中国球迷心里新的明星。

  虽然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是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的表现却是非常出色,先后战胜英国、阿根廷、韩国和西班牙,提前一轮打进决赛而且一球不失。即便最后在决赛中输给了巴西队,但是他们也打得顽强出色,只是在最后一刻不慎失守,现场赢得了球迷们的热烈掌声。

  五人制盲人足球赛和正常的足球比赛有着非常大的差别,除了守门员之外其他的队员都是盲人,他们都需要戴着眼罩来参加比赛,所以队员只能依靠球发出的响声来判断球的位置,进攻方向上还要经常依靠引导员来帮助。由于视力上的问题,盲人足球队的队员必须付出更多的艰辛。

  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组建于2007年7月,首次国际比赛是去年的亚洲杯,他们击败了日本、韩国和伊朗之后夺得亚洲杯冠军。除两名守门员外,全队其余运动员都是盲人。虽然眼部有残疾,但是这些球员都练就了过硬的个人能力,无论是传球、过人,还是任意球都样样精通,而这一切都是通过平时的血汗累积而成的。球队每个人身上几乎都有着大大小小的伤痕,但是他们对此并不在意。球员张强表示,如果想取得成绩就必须付出,这样的小伤根本算不了什么。

  在中国盲人足球队亮相之后,他们迅速征服了所有人,这不仅仅是场上精湛的技术,更多的是来自于他们身上那股不屈不挠的精神。观看了他们的比赛之后,所有的球迷都认为他们才是中国足坛上值得尊敬的一支球队。当然球迷不可避免地将他们和中国男足进行了对比,认为男足应该向盲人球员学习,尤其是他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

  残奥会让我们认识了中国盲人足球队,让我们学习到了他们身上那股体育精神,他们是中国足球的骄傲。 本报记者陈嘉堃 J189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盲人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