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形意拳搏击王争霸赛将在山西太谷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18日电(记者晏国政)为弘扬中华武术瑰宝,加强形意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增进传统武术对外交流,9月26日至29日,形意拳的发祥地山西省太谷县将举办“中远威杯”国际形意拳搏击王争霸赛。

  据太谷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中远威杯”国际形意拳搏击王争霸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晋中市体育局和太谷县政府共同承办的国际性赛事,竞赛项目分为形意拳传统套路比赛和搏击王争霸赛。此外,还将举行形意拳宗师车毅斋诞辰175周年纪念活动及形意拳论坛、形意拳书画展、形意拳摄影展和剪纸、根雕等民间工艺展。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上海、湖北、山东、南京、太原等地71支代表队、620人报名参赛。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拉脱维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也踊跃报名。

  山西省太谷县是形意拳的发祥地。公元1856年,太谷人车毅斋,拜晋商巨富孟氏护院拳师李飞羽为师,学得心意拳“五行六象”拳法;后以心意拳为基础,融合少林拳等拳术之所长,创立了形意拳。1994年和1996年,太谷县成功举办了全国形意拳邀请赛,赢得了“形意拳之乡”的美誉。2007年,形意拳被确定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同年又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