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一份感动永留人间 北京残奥会感人瞬间回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3:31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当我们试图通过一些关键词来回眸北京残奥会感人瞬间时,我们一遍遍重温着精神的强健、生命的坚韧、人性的伟大,心灵最柔软处一次次被触动,或热泪盈眶,或心潮澎湃,或感慨万千……

  关键词:梦想

  张小玲,1978年右大腿因肿瘤被高位截肢,开杂货店谋生,一次偶然看到一张废旧报纸上关于全国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的消息,这让她重燃梦想,开始进行乒乓球训练。为了梦想,她在付出无数汗水后创造了传奇:残奥会五连冠,成为名符其实的残奥“乒坛女皇”。梦想永恒。

  关键词:超越

  超越,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无处不在。由脑瘫选手参加的硬地滚球项目,让人震撼,让人动容——他们用颤抖不已的手,认真而艰难地投出一个个球。

  关键词:传奇

  何军权失去了双臂,他只能依靠腰部和腿在水中拼命前游,他只能依靠头颅用力撞向池壁,他只能依靠脖子在领奖台上紧紧夹住鲜花……他成功地依靠生命潜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生命传奇。无论在雅典还是在北京,给何军权的颁奖嘉宾,千言万语,只化作向他高高竖起的大拇指。这是对传奇的致敬。

  关键词:纯净

  纯净,是残疾人带给健全人的感动与感悟。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无论是盲人歌手天籁般的声音,还是聋人姑娘梦幻般的表演《星星你好》,每句歌声,每个动作,都是从心灵深处流淌出来,让世界看到了久违的童话般的纯净。

  关键词:谢谢

  “谢谢”二字,成为北京残奥会上外国残疾人运动员最常用的汉字。瑞典男子轮椅篮球队、伊朗足球队、日本轮椅橄榄球队……他们或以横幅,或以纸板,上写“谢谢!中国!”、“谢谢北京”,表达对中国人所奉献的与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的一届残奥会的感激之情。

  关键词:爱情

  爱情的光芒,超过了金牌。田径赛场上,巴西女将桑托斯视力全盲,丈夫拉斐尔用一段绳子牵着她,如此默契地朝着同一方向前进;射击场上,韩国10米气步枪冠军李知锡每次发枪前,怀孕6个月的妻子都会亲手为他装入每发子弹;在“水立方”训练池,左小臂截肢的波兰女孩沃娜克每次出水时,拄着双拐的男友都会上前相扶。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