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T12级夺冠创世界纪录 祁顺竟曾是体育差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54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是本届残奥会田径收官战,来自南京的祁顺在男子马拉松T12级较量中,以2小时30分32秒的成绩夺冠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别看今天的祁顺看起来结实健壮,但他的教练刘剑平却告诉记者,祁顺曾经是个小胖子,没什么运动天赋。

  体育曾经常不及格

  祁顺患有先天性弱视,视力只有0.02。他走上体育这条路,还要从在南京市盲校学习时说起。“祁顺那时长得胖胖的,从体形上看他并不适合搞田径,体育考试也经常不及格。但是这个小家伙很爱动。”正是因为发现祁顺爱运动,2001年,教练刘剑平将他选入了学校的体育夏令营。

  从那时起,祁顺每天都是所有学生中起得最早的一个,训练从来不用老师和教练督促,更让教练感到惊奇的是,祁顺的学习也没有落下来,成绩一直出类拔萃。就冲着他能吃苦的这股劲,田径队把他留下了。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祁顺进入田径队后,他的长距离跑成绩提高很快。一年后,首次参赛的他就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1500米和5000米两项冠军。而在那次比赛前不久,祁顺在洗澡时不慎被热水烫伤了大腿,20多天无法正常训练。

  雅典失利信心没丢

  在国内比赛摘得金牌的祁顺获得了参加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机会,但当时仅练了3年的祁顺没能在残奥会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当时让他去参加残奥会,也就是让他去练练兵。”教练刘剑平回忆说。

  但是雅典的失利未让小伙子失去信心,祁顺又无比地期待能站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

  为了给祁顺加油鼓劲,祁顺的父母从南京专门赶到北京,四年的等待磨砺终于换来了胜利的果实,昨天他们见证了儿子在“鸟巢”的亮相。

  “其实他们来了我反而有些紧张,不过他们都跟我说,名次不重要,坚持下来就行。”祁顺赛后笑着说。

  夺冠归功没有急躁

  夺冠后的祁顺表现得异常兴奋,他长时间跪在地上,亲吻着红色的塑胶跑道。随后,他又从教练手中接过五星红旗绕场一周。祁顺将胜利归功于不急躁、不放弃。

  “我一直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最后两三公里,虽然我也很累,但是我还是坚持住了,不急躁、不放弃,这是我的计划,我完成了。”祁顺无法掩饰激动的心情。

  信报记者 李昊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