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9大瞬间:何军权下颌夹鲜花 盲人国足大多家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02  东方早报

  残奥选手们能够披金挂银载誉而归固然可喜,但在追求“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赛场上,无论输赢,每个运动员都是英雄。在北京的赛场上,他们的传奇故事被世界见证着,让世界感动着……

 66岁科斯马拉10届夺9金

  13届残奥会参加10届,至今已拿到9块金牌,澳大利亚66岁的选手莉比·科斯马拉创造了残奥会运动员的参赛时间之最。在科斯马拉看来,10届残奥会见证了她的快乐人生。科斯马拉在本届残奥会上发挥平平,参加四项比赛都没得奖牌。但是,在这位老奶奶的辉煌年代,她在1972年慕尼黑残奥会上参加了游泳和田径比赛,1976年多伦多残奥会参加了射箭比赛。在她最爱的射击比赛中,科斯马拉已经拿到9金。

轮椅“马拉多纳”用脚发球

  轮椅网球混合级别单打第四名、美国人尼克·泰勒四肢残疾与轮椅为伴,他无论如何与足球也沾不上边,但却有着“马拉多纳”的绰号。“马拉多纳”得名于泰勒在比赛中独特的用脚发球技术。由于两手残疾萎缩无法握住东西,泰勒只能将球拍绑在自己的左臂上,可是右手又拿不住球,泰勒就先用两脚夹住球,发球时左脚猛然上踢,球跃上空中,他就势用球拍击打完成发球。这在外人看来几乎不可能的发球方式,却让泰勒用得非常娴熟。如此脚法出众,难怪很多人称他为“马拉多纳”。

 “无臂英雄”领奖下颌夹鲜花

  雅典残奥会上,没有双臂的中国游泳运动员何军权用左肩与下颌夹住鲜花,站在领奖台上歪着头微笑的一刻感动了世界。在北京残奥会上,这位无臂英雄再用1金2银1铜的成绩续写了辉煌。何军权在赛场外的故事也同样令人振奋。他自信乐观,对爱情执著,心上人是健全人,他用种种行为赢得女友家人的信任,两个有情人终成眷属并育有一子。何军权曾说:“许多残疾人都觉得自己抬不起头来,其实,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完美的人,有人敢说自己的人生是没有遗憾的吗?”

 轮椅“女超人”打完篮球去赛跑

  想象一下,早上打完一场奥运会篮球比赛,晚上出现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田径赛场上……不可思议吗?加拿大34岁的轮椅运动员特蕾西·弗格森就做到了。 弗格森是加拿大女篮的一员,同时还参加田径女子200米、5000米、4x100米接力赛跑以及1500米轮椅竞速的角逐,向自己的运动极限发起挑战。事实上,性格坚强的弗格森是一名斗士,因一次失败的脊髓手术让她不得不与轮椅相伴。“小伤小痛都算不得什么,睡一觉起来明天又有崭新的挑战,每一项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

 “阿赫瓦里”借自行车晃过终点

  当布基纳法索唯一的北京残奥会选手阿拉萨内·加斯贝奥戈,骑着借来的自行车最后一个完成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HC C级)比赛,人们仿佛又看到了40年前奥运马拉松赛场上的坦桑尼亚英雄阿赫瓦里。在全程48.4公里的比赛中,22岁的加斯贝奥戈最后一个“晃”过终点,成绩比第一名慢了20多分钟。原来,队里为他度身定做的手动自行车随机空运时被压坏了,他只得骑着从法国队借来的自行车参赛。这辆车坐上去背靠不着椅背,手柄太高,腿跪在上面晃来晃去。不过,双下肢瘫痪的加斯贝奥戈没有放弃,“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没有让我的祖国失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