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名少林武校小演员表演的“寄往未来” 30万高额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9: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残奥会闭幕式上,近百名“邮递员”如同鸿雁在“碗边”上下飞翔,把由北京民众及现场观众签名的彩色明信片投递给运动员。

  这个节目叫“寄往未来”,也是残奥会闭幕式上难度最大、危险性最大的一个,为了完美的呈现出寄往未来的意境,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演员们已经练了1年多的时间。

  表演从“蹦极”练起

  2007年元旦刚过,80名学生就来到了大兴训练基地开始了空中动作的训练。这之前,他们已经进行了几个月的地面基础动作练习。升空训练,最初从3米开始,5米,10米,最后升到27米。为了锻炼演员们的胆量,教练把演员们拉到20多米的空中,突然跟进放绳。从没体验过“蹦极”的学生们吓得大叫。

  高额保险瞒学生

  看似简单的空中转圈让学生们受了不少苦,刚开始练找不到要领,在高速旋转时,一旦控制不好外甩的力量,脸和肩膀就会碰到身体左右牵连的钢丝,受伤挂彩也就成了家常便饭。那种感觉,就像整个人在洗衣机里,四周摇晃。由于很多学生穿威亚衣不适应,训练时间一长,大腿两侧和胯骨两边被勒得红肿,磨起了水泡。旧伤没好,新伤又来,每个学生的大腿伤口处都被磨出茧子来。

  因为空中练的机会有限,教练李兰杰就自己想了一些土办法,比如把绳绑在梁上,绳的下端绑在演员身上练旋转;把绳绑在两棵树上,人趴绳上练平衡。节目的危险性高,学生们的保金也特别高,每人30万,但他们自己并不知道。塔沟武校艺术团团长李会营告诉记者,保金不让学生知道,是不想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