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各界群众认为北京残奥会充满了激情与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北京残奥会17日夜完美落幕,中国各地百姓沉醉在闭幕式的圆满欢庆氛围中。这段日子对残奥会的关注,让他们得出一个共同的结论:残奥会展现了别样的精彩。

  17日晚,正在“看”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安徽合肥市的盲人沈志农说,残奥会展现了别样的精彩。“赛场上运动员顽强的拼搏精神,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学习。残奥会让我们的生活也充满了激情。”

  沈志农和爱人一起来到了安徽省残联会议室看北京残奥会闭幕式。“我最喜欢的是盲人球类和田径。通过解说员的解说,我的心完全随着赛场上的运动员一起奔跑了起来。我能清楚感觉到他们的默契配合,传球,进攻,脑海中仿佛不断闪现着精彩画面。”

  在四川省汶川、北川、青川、什邡等地震重灾区,连日来的北京残奥会,是震区伤残群众一定要收看的节目。在今晚的闭幕式上,他们向记者表示:“我们的座右铭是坚强。他们能做到的事情,我们灾区残疾人也能做到。”

  青海“无手教师”,年近五旬的马复兴这几天一直在关注残奥会。他说,这次残奥会,不仅对他个人,而且对身边的残疾人朋友鼓舞都很大,“特别是这几天,每当看到一些激烈的拼搏场面,我甚至会感动得落泪”。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残奥会代表团游泳队领队张功杰说:“这是一届令人感动的残奥会,我们的残疾运动员向全世界展现了坚韧的品格、拼搏的风采,和令人惊叹的人格力量,这不能不让人感动和自豪。”

  天天收看比赛的内蒙古残疾人苑凌志说:“对残疾人来说,能够参加残奥会,首先是对自己的挑战。我们要向运动员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在生活中坚强勇敢,在工作中发愤图强。”

  在江西蓝天学院董事长于果眼中,残奥会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会,更是一次生命强者的聚会,一次感人的精神盛宴。“从盲人足球队到‘无臂飞鱼’,我们在残奥会运动员身上看到了太多奇迹,他们对生命的热情让人惊叹。”

  同样是残疾人的于果认为,残奥会对中国残疾人地位的提升也有莫大帮助。“这次残奥会通过更直观的方式让大家看到了残疾人也有梦想,也追求成功,让更多人学会尊重残疾人,有助于社会文明的进步。”

  上海籍残疾人退役运动员赵继红是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的国际残奥委会会旗执旗手,她说:“两个奥运一样精彩,残奥会闭幕式非常隆重;举行各项比赛使用的是同样设备完善的场馆;还有,奥运会、残奥会上的感人事迹数不胜数。”

  一直关注着残奥会的中国科技大学学生范玉健说:“经常看到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互相拥抱,每一个这样的美丽瞬间,都让我心生感动和温暖。”谈及17日晚的闭幕式,他说:“残奥会闭幕式近乎完美,让人感到温馨”。

  广西民族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壮族学生林泳良说:“相对正常人来说,残疾人运动员付出更多。奥林匹克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北京残奥会简直太了不起了,真正实现了‘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也使中国残疾人事业实现了大跨步的前进。”中国盲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杨佳说,“残奥会在‘鸟巢’谢幕,希望未来的中国、未来的一代能以‘鸟巢’为起点,再次腾空而起,笑傲世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