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一份感动永留人间--北京残奥会感人瞬间回眸(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9:00  新华网

  关键词:传奇


这一份感动永留人间--北京残奥会感人瞬间回眸(图)(2)

  上图:9月11日,美国选手埃里克·贝内特在射箭男子个人复合弓-公开级1/8淘汰赛中用嘴发箭。 左下图:9月10日,美国选手尼克·泰勒在轮椅网球四肢残疾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用脚夹起球发球。 右下图:9月14日,中国选手汪涓在女子100米T44级决赛后站立在跑道上。 新华社发

  何军权失去了双臂,他只能依靠腰部和腿在水中拼命前游,他只能依靠头颅用力撞向池壁,他只能依靠脖子在领奖台上紧紧夹住鲜花……他成功地依靠生命潜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生命传奇。

  无论在雅典还是在北京,给何军权的颁奖嘉宾,千言万语,只化作向他高高竖起的大拇指。

  这是对传奇的致敬。

  北京残奥会让世界看到了生命的一个个传奇:用嘴放箭,用牙齿叼着缰绳策马而奔。一位叫尼克·泰勒的美国选手,在轮椅网球比赛中,将左手和球拍用绳子连在一起,右手控制电动轮椅,用脚发球……

  在青岛残奥帆赛上,美国选手斯坎登与队友合作获得了一枚金牌。斯坎登是严重的肌肉萎缩患者,骨瘦如柴,几乎丧失了所有肌肉能力,只能靠电动轮椅行动。医生2002年时曾预言他最多只能活5年。但是他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尽管随时可能面临着生命的终止……

  他们用残缺的身体创造了惊人的传奇,向世界证明:每个生命都有尊严!

  关键词:纯净

这一份感动永留人间--北京残奥会感人瞬间回眸(图)(2)

  上图:9月13日,中国队在五人制(盲人)足球小组赛中以1比0战胜西班牙队,中国队球员和教练员在获胜后合影。 左下图:9月13日,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名将皮斯托瑞斯(左)在男子200米T44级决赛中获得冠军。 右下图:9月16日,德国选手沃伊特克·奇日在男子跳远F42/44级决赛中获得冠军。 新华社发

  他们依靠听觉,盘带、突破、射门……在黑暗的世界里,中国盲人选手却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光明。

  心无旁骛,可以说是这支球队成功的最大原因所在。在这支球队中,有的队员为了踢球放弃了自己赖以谋生的工作,有的队员备受多舛命运的折磨,这支球队的队员们大多家境贫寒,仅一人有工作,其余都是“学生军”……但正是他们对足球的爱、不可不扣、纯净的爱,让他们走上了残奥会的荣耀殿堂,博得全世界的尊重。

  纯净,是残疾人带给健全人的感动与感悟。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无论是盲人歌手天籁般的声音,还是聋人姑娘梦幻般的表演《星星你好》,每句歌声,每个动作,都是从心灵深处流淌出来,让世界看到了久违的童话般的纯净。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