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实现历史突破 集体项目整体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8: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残奥代表团17日上午在主新闻中心举行了赛事总结会。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整体表现进行了总结。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贾勇在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历史性的新突破,尤其是在集体项目上表现突出。

  从9月的日到17日为止,中国代表团332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大项的比赛,运动员发扬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截至到今天上午10点为止,共获得金牌87枚,银牌68枚,铜牌52枚,奖牌总数达到了207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的新突破,圆满的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和目标。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实现突破主要有五个方面。

  获金牌和奖牌的数目增加,获奖面拓宽。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大项已由9个扩大到11个,有12枚金牌是中国残奥会历史上从未获得过的,是第一次获得的,如赛艇、盲人门球、竞速轮椅,这些都反映中国残疾人体育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

  优势项目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我国在田径游泳、乒乓、举重等项目上继续保持优势。四个项目金牌分别为37金、13金、13金和9金,占代表团金牌总数的百分之82.2。

  潜优势项目成绩突出。盲人柔道、射箭、轮椅击剑等项目获得金牌较上届都有较大提高。

  集体项目整体水平获得重大突破。集体项目除坐式排球女队外均为第一次参赛,盲人门球男女队分获金、银牌,坐式女排在赛场上发扬了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五战五胜,坐式男排也打出历史最好水平。

  赛艇羡慕取得重大突破,田径轮椅竞速队异军突起,勇夺10枚奖牌,打破9项世界记录,赛艇组队仅仅两年,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马术运动员在40多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六名,帆船、硬地滚球队首次亮相也有不俗表现。(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