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勇:中国残奥代表团蝉联金牌榜第一实现新跨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8:45  新华网

贾勇:中国残奥代表团蝉联金牌榜第一实现新跨越

  9月17日,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贾勇在中国代表团团长赛事总结会上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网 徐鹏摄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展鹏)北京残奥会今晚即将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贾勇17日表示,截止到17日上午10点,中国代表团共获金牌87枚,银牌68枚,铜牌52枚,奖牌总数达207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贾勇介绍说,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的大项由雅典残奥会的9个扩大到11个,其中,有12枚金牌是中国残奥史上在该项目获得的的首枚金牌,如赛艇、盲人门球、轮椅竞速等。

  中国在传统优势项目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四个项目分别获得37金、13金、13金和9金,占中国金牌总数的82.8%;潜优势项目盲人柔道、射箭、轮椅击剑等成绩突出;集体项目除女子坐式排球队外均为第一次参赛,但都发挥出了高水平,并取得优异成绩;赛艇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夺得一枚宝贵金牌;轮椅竞速队异军突起,勇夺10枚奖牌,打破9项世界纪录。

  “我们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贾勇说。

  在谈到参加本届残奥会的感受时,贾勇说:“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体育都有了长足发展,各代表团竞技水平差距大大缩小,为残疾人体育发展提出许多新课题。今后要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残疾人群众体育,让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发展,群众体育推动竞技体育发展。”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