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实现残奥五大历史突破 四大优势项目席卷7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残奥会今天落下帷幕,在已经结束的十天比赛中,中国体育代表团蝉联了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今天在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中国代表团赛事总结会上,执行副团长贾勇介绍说,截至今天上午十点,中国代表团三百三十二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二十个大项的比赛,已获得金牌八十七枚,银牌六十八枚,铜牌五十二枚,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列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

  他分析指出,第一,中国队获金牌和奖牌的项目数增加,获奖面拓宽。夺金大项由上届的九个扩大到十一个。其中十二金是中国残奥史上从未获得过的,如赛艇(一金)、盲人门球(一金)、轮椅竞速(十金)。反映出中国残疾人体育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

  其次,中国在田径游泳、乒乓、举重等项目上继续保持传统优势。四个项目摘得七十二枚金牌,占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二点八。

  第三,盲人柔道、射箭、轮椅击剑等潜优势项目获得金牌数较上届有较大提高。

  第四,集体项目整体水平获得重大突破。除坐式排球女队外均为第一次参赛,盲人门球男女队分获金、银牌,坐式女排在赛场上发扬了中国女排拼搏精神,五战五胜。坐式男排也打出历史最好水平。

  最后,赛艇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组队仅两年便夺得一枚宝贵金牌。田径轮椅竞速队异军突起,勇夺十金,打破九项世界纪录。马术运动员在四十多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六名。帆船、硬地滚球队首次亮相也有不俗表现。

  但贾勇同时表示,通过本届残奥会可以看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体育都有了迅猛发展,差距大大缩短,残疾人体育的科技含量也不断加大,这些都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